存储 已评论

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评测

2017-4-5 16:1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西部数据公司品牌闪迪科技每年都会在CES上给用户带来惊喜,2017年的CES展会上依旧没有让用户们失望,闪迪推出固态闪存盘概念,并推出全新的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CZ880。 

  早前闪迪的随身存储产品都称为“闪存盘”,唯独今年新发布的CZ880被称作“固态闪存盘”,顾名思义固态闪存盘就是其性能已经接近于固态硬盘的速率,在读写速率上实现了新的突破。闪迪一直在随身存储领域不断摸索和开创全新的应用触点,显然“光说不做假把式”闪迪将创新落地到产品,为用户带来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

  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基于USB3.1标准,向盘内拷贝一部普通的4K电影只需15秒时间,拷贝1000张照片只需25秒,从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除了惹眼的128GB、256GB容量选择之外,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在单个大容量文件写入和碎片文件写入方面性能也同样强势。 

  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作为旗下闪存盘的”颠覆级“产品,以大容量、高速率的特质呈现,提供128GB、256GB两种容量选择,官方公布读取速度为420MB/s,写入速度为380MB/s,其速率已经非常接近于SATAIII接口固态硬盘的实际速率,也因此全新的至尊超极速USB3.1闪存盘被称作”固态闪存盘“。 

  闪迪家族式的包装盒上清楚的标明采用USB3.1接口具备SSD性能,背面则良心的标出采用的USB3.1 Gen1规格,USB3.1 Gen1规格目前极限理论传输速率为5Gbps,虽然没有支持USB3.1 Gen2规格,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依旧是目前速率最快的优盘产品之一。 

  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依旧采用一整块航空铝镁合金作为外壳,保护内部的USB接口和PCB板以及闪存颗粒,闪迪标志性的收缩USB接口设计,每次推出USB接口手感非常顺滑,采用收缩隐藏式USB接口不仅可以确保USB接口的耐用性,也避免了过去USB盖帽遗失的”诟病“,细节之中展现出的深度应用考量一直是闪迪产品的核心之处。随产品同样附赠RescuePro恢复软件,提供1年的免费使用,硬件+软件的增值化策略也是闪迪不断获得市场高占有略的策略之一。

天极网华东硬件测试平台(感谢以下品牌赞助)

处理器

Intel 酷睿i7-6700K

主板

华擎Z170 Gaming K6+

内存

宇瞻黑豹DDR4 2400MHz 8GB*2

系统盘

闪迪Extreme II 240G SSD

显卡

微星GTX960 2GD5T OC

电源

酷冷至尊V750

操作系统

Windows 10 专业版 X64

 优盘测试最真实的测试数据无疑是实际拷贝,华擎Z170 Gaming主板拥有原生的USB3.1接口,我们通过实际拷贝一个单个容量3.82GB的容量文件,以及一个充满碎片文件的文件夹来测试其实际在大容量文件读写以及碎片文件读写方面的实际性能,从测试数据来看单个大容量文件写入为161MB/s,单个大容量文件读取为375MB/s;在碎片文件读写方面,碎文件写入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实际传输耗时小于10秒,在传输速率上相较于USB3.0优盘快在速率上有着质的提升。 

单个大容量文件读取 单个大容量文件读取

碎片文件读取 碎片文件读取



 在软件测试部分我们分别通过ATTO、AS SSD来测试这款产品,实际测试中持续读取速度为398MB/s, 持续写入速度349MB/s,随机读取速度为375MB/s, 随机写入速度为291MB/s,性能完全优于目前市场上的USB3.1优盘产品。 

  每一代的闪迪至尊超极速闪存盘产品,都代表了闪迪在某一个阶段技术和应用上的巅峰,闪迪至尊超极速USB3.1固态闪存盘以全新的命名方式直观的体现其优异的传输性能,容量扩展到256GB也是为了应对存储需求越来越大的大容量多媒体数据。

  西部数据公司零售消费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吴家荣先生就表示:”闪迪的产品始终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而呈现,当用户出现迫切的存储新需求的时候,闪迪就有义务为了满足多样化的存储需求带来相应的存储产品,为用户所想一直是闪迪的‘初心’“。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