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户外摄影即时备份 闪迪移动固态硬盘评测

2018-8-13 13:4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现在数字化移动处理已经成为趋势,创作者灵感乍现的同时可以通过笔记本和高速移动硬盘将灵感付诸于显示,所以为了找寻灵感,前往自然深处,通过自然找寻灵感的起源。

  在雨林之中总是能够遇到好的风景,好的灵感。不过这些都是转瞬即逝的,就像雨林中的天气一样,转瞬就变。雨水的也到来会带来别样的风采,不过这时候保护设备才是最为重要的,毕竟原始素材都是非常珍贵的,对后期的修图剪辑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将原始素材快速备份至安全位置至关重要。闪迪移动固态硬盘拥有超高读写速度,能在拍摄时帮助摄影师快速完成素材原件备份。

  闪迪移动固态硬盘外形设计是标准的圆角长方形,长宽高90MM*50MM*8MM,十分小巧。配色采用与相机类似的暗色调配色,不过右上角的挂绳孔采用红色配色。挂绳孔设计的较大,能够使用登山扣将硬盘挂在背包上,进一步减少背包内部空间占用。

  硬盘直接挂载在背包外面??怎么看也是和常识相悖吧。确实,普通机械移动硬盘对于使用环境要求非常高,体积大,在运行时害怕震动,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硬盘刺头碰触磁碟片,进而造成硬盘损坏,甚至是文件损失,这点对于摄影师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所以闪迪这款产品针对户外使用这个问题进行重新设计。

  既然源头出在磁头和磁碟这种存储介质升上,那就不采用这种存储方式就能完美解决这种方式所带来的任何问题。闪迪这款硬盘就是采用芯片存储方式,通俗的讲,就是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优点防震抗摔性、低功耗、无噪音、工作温度范围大、轻便在移动硬盘身上得到成倍的放大,非常适合户外拍摄这种复杂多变的环境。

  内部上采用固态硬盘,而在外部硬件上个硬盘包裹了一层软质橡胶,使得硬盘对于意外跌落拥有绝佳的防护性,也使得硬盘拥有IP55等级的防水(防止外物及灰尘;防止喷射的水浸入)无论你是意外跌落还是被汗水浸湿,都不会给这款硬盘造成影响。就适用环境而言,闪迪移动固态硬盘对适用环境的要求远低于常规机械移动硬盘,遭遇震动,意外跌落,汗水,暴雨均不会给硬盘本身和其内存的数据造成影响,可以说是专门为大容量移动而生的。产品的其他外部信息可以点击官网查看,官网链接://www.sandisk.cn/home/ssd/extreme-portable-ssd

  高防护,高适用性都有了,还需要高速度。摄影文件不像单个电影视频文件,其内部都是大量RAW文件构成的,大文件下对于存储设备的要求非常高(4K读写),即便是目前市面上速度的最快的U盘也需要拷贝好一阵子。说在户外拍照,想要尽可能快的将文件备份在安全的地方,拥有一个急速存储设备非常重要。

  闪迪固态移动硬盘采用全闪存介质,读写速度非常快,这里就来测试下这款移动硬盘的速度能够达到多少。测试使用硬盘自带的Type-C转USB数据线。

  先进行惯例测速,先用最常见,也是最直观的AS SSD Benchmark进行测试。测试平台使用I7 8700K(默频)搭配华擎Z370TaiChi主板进行测试,为了尽可能的降低接口瓶颈给测试带来的误差,不适用转接头,直接用Type-C接头连接主板背部的Type-C接口进行测试。

  在完全没有瓶颈的情况下,这块移动硬盘连续读写能够达到530MB/S;500MB/S。而4K随机写入也达到60MB/S。这个就是目前插在电脑主板上的标准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速度,但这还是能够移动的存储设备,能有这个速度非常惊人了。

  我准备了13.7G左右的摄影文件进行实际拷贝,文件类型覆盖JPG,RAW,MOV。为了尽可能减少误差,更好的展示性能,事先将源文件拷贝出来放置在NVME固态内,这样不会在拷贝时因为内存卡和读卡器造成性能瓶颈。

  13.7G的摄影文件仅用1分钟就拷贝完毕,只要1分钟,能够避免很多的意外突发,多一份备份多一份安心。而平均速度227MB/S,即便是实际拷贝小文件,这个速度也已经超过市面上大多数U盘在理想状态下的标称速度了。

  由于这款移动硬盘的读写性能实在是太强,想要支持起这巨大的带宽需求,对于数据线是个非常大的考验,所以闪迪给其配备了一根仅有20CM长,直径超普通手机数据线一倍的线材,这才支撑起这个超大的带宽需求。数据线的带宽要大的情况下,端口也要能够支撑起这个带宽。而常规USB3.0接口会给性能发挥造成瓶颈,测试下来连续读写速度会个8折,4K随机读写损失近半。

  USB3.0接口测试

  不过摄影师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通常是轻薄本,目前市面上的轻薄本USB接口数量极少,甚至没有,为了节省空间都改用雷电接口代替,而闪迪固态移动硬盘正好配置的是Type-C接口,能够完美解决USB3.0限制性能发挥的问题。

  移动硬盘引入闪存用作为移动硬盘的存储设备,赋予移动硬盘更加宽广的适用场景,硬盘本身抵抗物理伤害的能力也对应得到提升,非常实用移动户外这种场景。如果真要说缺点的话,就只有这相对机械硬盘高昂的价格了,但技术在不断发展,相信随着QLC颗粒普及进一步,闪存价格进一步降低,传统机械硬盘存储产品的市场将会被固态硬盘重新定义。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