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多合一存储设备 LaCie 1big Dock专业桌面存储简评

2021-1-4 14:2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不知你有没有察觉到,1080p的时代似乎正在成为过去式,拥有更高分辨率的4K格式逐步成为了主流。于是创作者们选择将手中的拍摄器材升级换代,来满足市场对4K视频的需求。但随之而来的便是存储问题!

  要知道4K视频的体积可都不小,平均来说1小时的4K 30fps压缩素材会产生约30GB的数据。由此推算,从拍摄过程中的素材到最后制作的成片,都需要大容量的空间进行存储。若是依然采用原先1080p时代的存储方案,那从存储空间及传输速度等各方面都会略显疲态,从而大大影响工作效率,因此转型新存储方案势在必行。

  此前本站有评测过一款轻量级的移动存储设备,LaCie Rugged SSD Pro移动固态硬盘。这款产品有着高速传输、可靠防护,以及轻巧便携的特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详情//storage.yesky.com/20/721022020.shtml。这块小而轻、高传速、大容量的移动固态硬盘,能有效解决临时存储、拷贝的需求。而要解决长期存储的问题,那就不得不祭出今天的主角了——LaCie 1big Dock。

  同样是来自法国LACIE的产品,LaCie 1big Dock是全新发布的新款面相创意专业人士及专业消费者的存储解决方案。除了能够提供大容量的存储方案,它还提供了USB3.0接口及SD/CF卡槽,同时配有DisplayPort 1.4接口和Thunderbolt 3端口,后者不仅能够为设备供电,还支持菊花链方式连接额外的设备及硬盘。

  LaCie 1big Dock在外观上沿用了该系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面板左侧配有超大的蓝色指示灯,用户可以根据灯光直观的了解它的工作状态。下方便是它提供的各类读卡插口,从左至右依次为USB3.0接口、CF卡槽、SD卡槽,对于专业影视工作者来说是相当友好了。

  在面板右侧位置拨拉,可以轻松打开抽取式硬盘托架,本次到站为8TB版本最高为16TB。LaCie 1big Dock自带的是Seagate IronWolf Pro 企业级硬盘,这款硬盘能够支持高达 300TB/年的工作负荷,并且其HDD经过精心优化,可实现高速 7200-RPM 性能、顺畅的电源管理、超大容量和全天候可靠性。同时它还提供了五年质保的售后服务,为数据的安全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背部设有DisplayPort 1.4接口,支持连接从720-1080p到4K 120Hz,,甚至是8K 60Hz的显示器,配合Thunderbolt 3端口使LaCie 1big Dock能够轻松连接两个4K显示器。而两枚Thunderbolt 3端口,能以菊花连方式连接最多六个额外的存储设备,此外还可通过 Thunderbolt、USB-C 或 USB 3.0 接口为笔记本电脑充电。一旁的SLEEP/WAKE键可以随时切换设备的休眠及工作状态。

  LaCie 1big Dock采用了自冷却铝制外壳,并且在其背部及底部均设有散热孔,整体铝制外壳和温度调节风扇可长期提供持续、优化的可靠性和性能。另外,底部四个脚垫除了起到防滑作用外,还有效减少了LaCie 1big Dock在工作时所产生的共振。

  配件上或许是为了满足不同地方的需求,LaCie 1big Dock在包装内几乎是把不同规格的电源线给配齐了,避免用户出国携带时没有供电线的尴尬。对了,前面我们背部配有的LaCie 1big Dock的Thunderbolt 3端口,用户在将笔记本电脑电源插入Thunderbolt 3 菊花链端口,即可获得高达 70W 的电量输送。而在不使用充电器时,仍然可以获得高达45W的功率(如果通过菊花链连接同时为其他 USB-C 设备充电,则可获得30W功率)

  可以说,LaCie 1big Dock在硬件配置上为用户考虑的相当周到了。但作为存储设备,读/写速度会直接影响到整体的工作效率。前文我们说到LaCie 1big Dock内置的是Seagate IronWolf Pro 企业级硬盘。所以废话不多说,直接上结果!

  总结:相较于其他的存储解决方案,LaCie 1big Dock集合了超大存储、数据读取、外设集线、器材供电多合一的功能。有效简化了繁杂的工作流程,尤其是外设集线为用户的办公桌面也进行了同步的优化。

  或许有人会觉得LaCie 1big Dock的性能还不够强大,这主要还是因为其采用的是HDD机械硬盘。而与它同期发布的兄弟产品LaCie 1big Dock SSD Pro内置为固态硬盘,会在传输速度及移动办公方面更胜一筹,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选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