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希捷郑万成:IT 4.0时代存储产业蓝海的机遇与挑战

2018-11-16 10:2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2013年在台北第一次采访郑万成先生时,他还是希捷科技高级副总裁暨亚太区及日本营销机构董事总经理,负责提升希捷市场份额和品牌忠诚度。在今年希捷第三届数据+峰会上,郑万成先生依旧是一副精干的形象,并已经开始领导全球的销售营销部门,以提升希捷全线产品在全渠道的营销和份额。在峰会期间,天极网有幸邀约到郑万成先生,就目前全球存储市场格局和如何探索存储市场蓝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希捷郑万成:IT 4.0时代存储产业蓝海的机遇与挑战

  希捷全球销售和销售运营高级副总裁郑万成先生

  “和以前相比,我变得更忙了,大多数时间都在位于加州的公司总部,但也因此能更好地去理解全球市场的需求和多样性,”见面后郑万成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过去十年间,很多业务增长都来自亚洲,相较而言当时的欧美市场业务渐渐在萎缩,但从去年开始,美国云市场开始扩张,特别是美国云计算服务公司也在不断地增加。同一时间中国的云计算业务增长也非常显著,而且呈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方式发展。郑万成先生坦言,身处这个职位,他能够非常清晰地看到全球存储市场的变化,这一点令他非常激动。

  重视中国市场

  过去,郑万成先生带领亚太区及日本地区在市场份额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也希望将这些年吸收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其他地区。同时,希捷也在不断地关注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这种关注甚至超过了同行业很多竞争对手,包括投入了更多的投资,对中国市场第一手信息的掌握等。

  从行业需求变化来看,在六年前,希捷中国市场客户端业务大部分来自PC,发展至今,企业级业务占希捷中国业务的很大比重,而其中监控市场增长迅速,成为重要的业务板块。希捷一直是以开放的态度来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企业级及云客户要求存储产品解决方案具有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监控企业要求存储产品有非常高性能的视频流管理和不同的工作负荷,希捷会与这些企业级合作伙伴紧密地进行沟通,设计不同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

  云客户对于存储设备的需求在于大容量、低功耗降低整体TCO,希捷则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单GB成本解决方案;监控客户要求存储设备有极高的可靠性,希捷研发了专为监控市场设计而成的酷鹰系列硬盘,其中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硬盘可以解决随着人工智能工作流产生的密集计算工作负载,可以进行高效率的视频流管理。希捷酷鹰健康管理系统则利用AI技术预测硬盘的健康状态,在故障发生之前提前预警,以及时对其进行维护修理。

  IT 4.0时代:数据具备主动性

  在IT3.0时代,很多企业会将数据纷纷放在云端,这时候数据是被动的。在IT4.0时代,希捷认为数据应该是主动的,并非所有的数据都需要传到云上,边缘存储可以有效地充当“中间地带”的角色。首先,企业有太多数据无法从终端传到云上;其次,云传输时产生的延迟问题无法满足实时数据处理和反馈的需求,例如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收集和数据处理问题。现在企业级边缘存储应用既需要低功耗的SSD也需要高容量的HDD,希捷为企业级可以提供大容量低功耗存储或是系统级边缘存储的方案。

  郑万成认为基于云端的存储不会取代物理存储,而是以共存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边缘存储实际上是端的存储,其工作原理类似于闪存而非HDD,照相机就是具有代表性的边缘存储之一,高性能高容量的云端存储则提供稳定可靠的归档或是云端存储,这两者并不矛盾。

  进入IT4.0时代,希捷在IoT、边缘计算、AI等技术领域都有提前布局,着力为这些生态系统打造不同架构的方案。希捷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AI和IoT为中心的技术趋势研发上,除此之外希捷聚焦中国市场和合作伙伴一同建立联合实验室,这让希捷能更好地理解客户并快速地提供策略,联合实验室研发的产品针对某种应用或是某个行业都具备独特性,这种独特性能快速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

  IT1.0时代:以今天的标准来看,数据时代的开始,意味着大型计算机和基本的软件语言开始协调信息,我们意识到数据的潜力;IT2.0时代:第⼀波重要数据增长,PC机和客户机-服务器工作站提供对数据的直接访问。这个阶段中大多数数据都是本地的,只是存储而不是激活的;IT3.0时代:移动和云计算是关键,得益于智能应用程序,数据增长到EB级别,这些应用程序将信息发送到云中进行备份和分析,但数据并没有完全用于商业智能;IT4.0时代则意味着数据是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人工智能用于检测,物联网数据在网络边缘附近进行分析和处理,5G宽带使M2M通信大规模增长。基于希捷研究的四大支柱领域:数据创建、物理设备、数据安全、数据流,未来在商业数据向生活关键型数据转化、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消费者导向到企业驱动、机器到人工智能等领域,希捷将继续挖掘存储行业新蓝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