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中国闪存产业现状如何?2018年我国将量产3D NAND闪存

2018-3-22 15:0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在SSD消费类市场和智能手机的容量进一步增大,将消耗大量闪存芯片,随着闪存芯片需求量的逐步扩大,但我国生产的手机闪存芯片依旧100%依赖进口。那么,中国闪存产业现状如何?

中国闪存产业现状如何?2018年我国将量产3D NAND闪存

  在全球内存产业格局上,三星、SK Hynix、东芝、美光这三家公司不仅垄断了市场,也给市场的后来者制造了极大的准入门槛,尤其是三星,呈现出高度垄断的形式,所以,在中国在闪存产业发展上,所需技术和人才的投入是个难题。对于中国闪存产业的现状,在NAND闪存市场上,有了新的进展,但在DRAM内存上真的是一穷二白,总之,国产化闪存产业已经刻不容缓。

中国闪存产业现状如何?2018年我国将量产3D NAND闪存

  现如今,国产化闪存产品目前也有了新的进展,DDR3刚起步,并且在整体的表现还不错。更有消息说,紫光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DDR4内存颗粒,相信,2018年是存储产业快速增长的一年。那么,为促进国产闪存芯片产业发展,又都做了哪些布局呢?

中国闪存产业现状如何?2018年我国将量产3D NAND闪存

  光宝科技与中国紫光集团共同宣布成立存储合资公司,项目在苏州签约,总资本额1亿美元,其中紫光占比55%,光宝45%。合作方式是紫光提供NAND FLASH闪存芯片,光宝负责SSD组装、测试、贴牌和零售等工作,预期最快可投产时间为2018年第四季。

  紫光旗下的长江存储成功研发 32 层 64G 的 3D NAND 芯片,抢下中国存储自制芯片的第一名,预计2018年实现量产,并将于2019年实现产能满载。

  福建晋华项目,准备打造DRAM Fab,预估在2018年第三季度量产。

  在闪存产业,中国已经落后的太多太多,但是,我们并不会放弃这个领域。虽然,现在自主 DRAM 和 3D NAND 技术这条道路,中国还处于萌芽阶段,但相信,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标志着我国自主品牌闪存产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