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2018年NAND闪存和DRAM内存产值破千亿美元

2018-8-13 15:0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在DRAM内存、NAND闪存价格飙涨的这两年,整个存储芯片行业都赚得盆满钵满。现在闪存的价格已经趋向稳定,甚至部分产品已经下滑到涨价前的水平;但是内存的价格依然继续涨价。

  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的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18年全球DRAM内存和NAND闪存产业的总值将达到1016亿美元,年增幅高达39%,继续IC行业稳居第一,占据多达24%的IC行业产值。DRAM内存产值超千亿美元,也将IC产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单个领域IC产业价值突破千亿美元。NAND闪存芯片的行业产值有望达到626亿美元,加上DRAM内存行业的428亿美元,占整个IC产业的38%。

  标准PC和服务器处理器一直是行业龙头,虽然2018年产值预计有508亿美元,年增幅5%,但这两年已经被被DRAM内存和NAND闪存碾压。紧随其后的是计算芯片、无线通信芯片,产值分别为276、160亿美元左右。

  在存储芯片市场再创新高的情况下,韩国的两大存储器制造商三星和SK海力士自然是最大受益者,三星电子是DRAM内存、NAND闪存两大行业的老大,分别占据了45%、37%市场,而SK海力士分别占28%、10%。两大存储器厂商共同拥有73%的DRAM内存和47%的NAND闪存市场。

  美国的美光集团在收购日本的尔必达之后,一度成为第二大DRAM内存制造商,但近年被SK海力士超越;NAND闪存方面,镁光和日本的东芝占据了剩下的市场份额。他们也是存储芯片大涨的获益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