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英特尔计划2018年推NVDIMM内存:让DRAM数据不丢失

2018-5-19 19:4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和美光联合开发的3D XPoint闪存,号称性能达到了内存的标准,容量密度是内存的10倍,耐用性是NAND闪存的1000倍,具备了NAND闪存、DRAM内存优势的革命性存储芯片。目前的3D Xpoint闪存除了作为内存的加速盘和常规的固态硬盘之外,还将可能被应用于标准内存。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数据中心市场部经理Lisa Spellman日前在日本出席了一场公开活动,介绍了英特尔在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上的新进展,PC Watach网站做了详细报道,除了新一代Xeon处理器之外,英特尔还透露了基于3D XPoint闪存的NVDIMM内存进展。

  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在2018年内推出NVDIMM标准的3D XPoint内存,作为电脑的内存使用,不仅容量更大,而且继承了闪存在断电情况下依然保留数据的特点。根据英特尔所说,基于3D XPoint闪存的NVDIMM内存预计今年中开始发货,将用于下一代代号Cascade Lake的Xeon Scale处理器平台上。

  所谓的DRAM内存就是随机动态存储器,拥有高速读取和写入速度,不过断电后所存储的数据会消失。而NAND闪存叫非易失性存储器,在读写速度方面比不上DRAM内存,但是NAND闪存容量大、价格低,所以被作为数据存储工具。JEDEC标准化组织之前推出了NVDIMM内存标准,也就是一种断电不损失数据、使用内存封装格式的产品,介于DRAM与NAND之间。

  不过原文并没有提及英特尔的NVDIMM内存的具体规格,首图是NVDIMM实物的样子,容量、性能依然未知。


 采用3D NAND闪存的SSD


 采用3D XPoint闪存的SSD


 NVDIMM内存开始替代内存


 数据中心需要处理的数据正在爆炸性增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