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移动存储革命 西数 My Passport SSD 512GB试用报告

2019-2-18 14:0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新年伊始,天极网提供了试用西数 My Passport SSD的机会,很荣幸被选中,下面为大家带来详细试用报告。

  作为存储领域的佼佼者,西数进入SSD领域多年,但发力点始终在企业级SSD领域。眼见如今SSD市场如火如荼,正如U盘取代软盘和光盘那般,SSD取代机械硬盘剩下的也就是时间问题。终于,推出了全新移动存储产品西数 My Passport SSD。

  因为工作的原因和生活所需,需要经常转存大量照片和文件,过去一直在用普通的机械硬盘,而常规的移动硬盘重量大体积大,而且在批量文件转存时往往要耗费很长时间,而SSD则与之相反,作为移动存储的革命者,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个小巧便携的性能小怪兽。

5ba5106d2e4fa7278.jpg_e600.jpg

  黄白相间的包装配色为这款产品增添了更多的神秘感,第一眼吸引到我的就是正面的540MB/s的最高读写速度,快速备份和密码保护功能,都为这款移动硬盘增色不少。

  小巧是这款移动固态硬盘的特点,西数My Passport SSD尺寸为90x45x10mm,重量还不到100g,上图是西数My Passport SSD对比手机和传统机械硬盘的尺寸对比,可以看出,西数My Passport SSD只相当于传统移动固态硬盘的三分之一大小。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造型设计是黑、银灰双色调拼接,黑色部分磨砂质感,而银灰色部分则是电镀金属外壳不容易沾染指纹。

597013dccc4c96655.jpg_e600.jpg

597012c91ce7b9934.jpg_e600.jpg

  传输接口为Type-C数据接口支持USB 3.1 Gen 2。附赠的数据线为Type-C接口,并附送一个Type-C转Type-A的转换头,向下兼容USB3.0/2.0,PC或者Mac都可以用,可适用更多的场景。Type-C可直接连接手机,解决手机存储空间不够的问题,对于喜欢用手机拍照的用户,它绝对是一件贴心的小棉袄。

  西数My Passport SSD出厂配置默认格式为exFAT,所以不管在Windows系统还是Mac系统,都能够顺利识别,从固态移动硬盘上打开一部电影,任意拖动进度条,丝毫没有任何卡顿,速度很快。当然,具体我们还是用专业的测速软件来测试下吧。

  AS SSD Benchmark走起,读取468.49MB/s,写入461.92MB/s。读写性能基本一致,而4K随机读写也达到标准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的速度,比U盘和机械移动硬盘快的多。

5c3ea188eced12965.jpg_e600.jpg

  CrystalDiskMark这款软件可以测试文件的持续传输速率和随机读写的能力,通过测试,可看到这款移动硬盘的读写速度分别为539.9MB/s和493.4MB/s,几乎接近官方的数值。两款软件相同的结果,也进一步证实了它强悍的读写能力。

5ba510f5b2fa78259.jpg_e600.jpg

  在西数My Passport SSD里,内置了西数安全软件,主要包括硬盘检查、硬盘安全、密码设置、数据备份和存储应用。首先,硬盘检查应用可以全面检查驱动器的运行状态,进行全面介质扫描,检测坏扇区,及时发现问题,避免数据丢失。

5bbb1995091446340.jpg_e600.jpg

  其次在安全密码设置程序里,我们可以设置西数My Passport SSD的密码,一旦设置后再想使用这款固态硬盘,必须输入密码才能打开,忘记密码也只能全部格式化才能重新登录,有了密码的保护,随身携带的私密空间更安全。

  通过上述使用体验,西数My Passport SSD的速度简直媲美“闪电侠”。对于我来说还比较在乎硬盘的安全性,就算硬盘丢失,别人也打不开我的资料,确保个人隐私安全。如此小巧的SSD移动硬盘,便于随身携带,这点也是传统移动硬盘所无法相比的。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