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英特尔大连Fab 68工厂落成:生产70%的NAND芯片

2018-9-26 00:5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最近一段时间并不算太顺利,14nm++工艺产能下降导致处理器价格全面上涨,似乎让英特尔的未来蒙上阴影。不过英特尔已经不再是一家纯粹的处理器生产商,存储芯片也逐渐成为英特尔的营收重点。

英特尔大连Fab 68工厂落成:生产70%的NAND芯片
 英特尔 3D NAND芯片

  英特尔2006年与大连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2007年起在大连投资25亿美元建设12英寸晶圆厂,该工厂在2010年正式落成,主要负责英特尔处理器的封装和测试。

  英特尔2015年宣布在大连的Fab 68工厂建设二期已经正式投产,主要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主要生产96层3D NAND闪存,Fab 68工厂的投产业以为则英特尔的3D NAND闪存产能大增。据了解,大连Fab 68工厂将成为英特尔最重要的NAND闪存生产基地,70%的3D NAND闪存将会在这里制造,但英特尔正在将3D XPoint闪存研发基地移师到新墨西哥州的奥兰珠市工厂。

英特尔大连Fab 68工厂落成:生产70%的NAND芯片
 英特尔Optane SSD

  英特尔的闪存业务是跟美光合资IMFT公司共同开发,在完成第四代3D NAND闪存和第二代3D XPoint技术开发后,双方将分道扬镳各自开发自己的闪存产品。

  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上,三星份额达到37%,东芝、西数分别是20%、15%左右,再其次是美光、SK Hynix,英特尔是六家厂商中份额最少的,市占率不足10%。英特尔在大连Fab 68工厂落成后,英特尔能够在闪存芯片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将非常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