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边缘生活—边缘计算对企业来说意味什么?

2018-9-25 18:1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边缘计算是Gartner 发布的“2018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之一,以应对降低延迟和应用对实时重要数据处理需求的持续增长。边缘计算更接近数据源,因此能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快的服务。

  如果在靠近数据源的位置进行处理,那么终端用户可以就近收到实时反馈,从而大大减少网络资源负担,并开发新的潜在应用。在此模型中,数据中心技术(计算和存储模型)被移至网络边缘,使新一代的应用得以实现。

  根据希捷科技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白皮书《数据时代2025》预测,到2025年,近四分之一(23%)的数据将在边缘创建 — 2017年仅为12%。到2022年,边缘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7.2亿美元。但这一切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最适合企业的用例在哪呢?

边缘生活—边缘计算对企业来说意味什么?

  更快速的反馈

  边缘计算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真正智能的物流系统,并通过联网设备生成的实时数据提高效率。由于边缘计算能够在更接近数据源的位置对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因此能够为这些应用提供低延迟的机器智能。

  数据从生成位置传输到云服务提供商并返回通常需要150到200毫秒,而拥有靠近这些设备的边缘服务器或网关可以将时间缩短到2到5毫秒。

  例如,如果您的制造业务需要自动评估生产中的异常情况,并做出即时修改的决定,这样缩短延迟时间可以大大提高生产力。企业在整个供应链中应用这种实时智能时就会处于明显优势。

  一致的联网性能

  对于必须在偏远地区或在互联网连接有限或不稳定的情况下运营的企业来说,边缘优势也将带来巨大效益。 它帮助企业保证基本服务功能永远在线。

  这有助于缩短代价高昂的停机时间,同时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边缘计算将云的强大功能扩展到业务关键型行业,例如物流和仓储,无论它们位于何处。凭借边缘计算提供的可靠性,企业可以放心投入并建设物联网,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企业的任何区域都能联网,他们可以获得完整的信息汇总。

  第五维度

  很快,5G移动网络即将到来,它将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每MB的上传成本可能只是目前4G LTE的十分之一 ,这意味着边缘网络可以收集更多数据并进行处理。

  从2020年开始,第一批商用5G服务的出现将快速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5G网络为企业提供了响应迅速的基础设施,帮助其充分利用联网设备和支持物联网的运营型应用。这些5G服务需要低延迟响应,这意味着企业需要在现有云基础架构上增加边缘投资。

  然而,企业决不能忽视智能存储解决方案的重要性。智能存储解决方案能够从一开始就确保安全性,而不是最后才加强安全性。从本质上讲,边缘化意味着每个公司的数据将比目前更加分散,安全负担分散在整个网络中。这使得诸如静态数据加密等功能对于确保一切顺利运行至关重要。

  随着边缘投资的增加,企业必须正确配置,以抵御即将到来的数据量和成本的巨大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转化成真正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组织,因此需要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性能。未来边缘和云将协同工作,帮助企业即时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以提高生产力、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