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美光股价持续下跌的背后表明DRAM内存寒冬将至

2018-9-24 18:32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2018年的存储开始呈现下滑的趋势,NAND Flash存储芯片已降至2016年涨价前水平,但是DRAM内存依然保持在高位。为了应对DRAM价格下滑,三星和海力士在月初决定推迟扩产计划,内存高价依然要保持一段时间。

美光股价持续下跌的背后表明DRAM内存寒冬将至

  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称:在最近一个月时间里,美光股价累计下跌15%,主要原因在于美光公布2019年第一财季营收为79亿美元至83亿美元之间,而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为84.5亿美元。由于美光科技的股价持续下跌,华尔街分析师担心内存芯片市场会出现下滑。

  美光科技证实了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并称PC处理器短缺正损害其对内存芯片的需求。摩根大通在上周表示,英特尔的芯片短缺问题正在“恶化”,对第四季度PC销量的影响最高将达到7%。分析师担心由于英特尔处理器短缺,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持续多个季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约瑟夫·摩尔(Joseph Moore)在最新的调研报告中表示:“内存芯片市场的衰退已经开始。坦白地说,我们仍在深入调查英特尔处理器短缺的影响程度。在我们的最后一轮供应链检查中,英特尔处理器短缺是一个刺激因素,但它似乎并没有对产业构成太大的干扰,更大程度上是一种限制。不过,这种情况在第四季度及以后可能会发生改变。”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其对美光科技股票“与大盘持平”的评级,并称英特尔处理器短缺问题可能会给美光科技带来更大的问题。

美光股价持续下跌的背后表明DRAM内存寒冬将至

  由于对内存芯片周期的担忧,野村极讯公司(Nomura Instinet)将美光科技的目标股价从100美元下调35%,至65美元。摩尔将美光科技的目标股价从65美元下调至48美元。

  当地时间周五,分析师罗米特·沙哈(Romit Shah)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鉴于竞争对手在当前环境下似乎正计划为长期的低迷做好准备,我们认为,中短期的业绩预期可能是乐观的。我们预计,美光科技股价将继续波动,直到我们看到价格下降的速度有所缓和。”沙哈重申了他对美光科技股票的“买入”评级,原因是他看好美光科技的股票回购计划及其具有吸引力的估值。

  但英特尔表示,由于延迟转向10纳米工艺产品,这让英特尔14纳米产品的产能存在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