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高效利用手机真空期 闪迪自动备份充电底座简评

2018-6-15 17:11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在这个人手一个手机的时代,我们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手机上,由于手机方便,需要时拿出来用,不需要时直接放口袋里即可,电脑笔记本这些“大型电子设备”早就被放在角落里吃灰了。可手机容量是有限的,手机容量不足后一般用户都是选择将手机文件拷贝至手机中,而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并不愿意刻意把手机文件拷贝到电脑里,这该如何是好?闪迪这套备份方案或许能够帮我这个懒癌晚期患者解决这个问题。

  单就这外观而言,显然是个充电底座的设计。顶部黑色的橡胶表面用来放置手机,表面大颗粒的橡胶防滑纹路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滑效果,日常充电时放在顶部橡胶上就行了。

  在顶部橡胶的下面一层是一大块马蹄状的银色金属底座,表面保留了金属原始的光泽,金属质感强烈,从视觉上给人非常扎实可靠的感觉。单纯从这砸手的质感上来看,顶部的金属底座应该是实心金属块,并起到降低充电底座的重心的作用,减少底座意外滑落的可能。

  充电底座是需要连接自带的充电头进行供电的。这套充电设备中自带有一个能够提供5V 3A输出的Micro USB充电头,与充电底座的后部连接后即可完成供电连接。

  而与手机这一端呢,就需要用到iPhone手机的数据线了。在底部马蹄金属中间镂空的位置隐藏有一个USB数据口,这就是负责手机充电以及数据传输的接口。一般苹果数据线长度在1米左右,直接用数据线连接底座后数据线会多出来一长串,沿着充电底座的侧面的缝隙可将数据线收纳进充电底座,最后留够充电长度,这样一来,既理清了桌面杂乱的数据线,又减少意外剐蹭数据线造成手机掉落的风险。

  充电备份底座的大小比巴掌略宽些,这外形确实会让人联想到无线充电器,实际却使用有线供电,对于第一次使用的用户而言,确实会有些心理落差。其实这倒也不能怪厂商,因为这是一台充电备份设备,充电的同时还需要进行数据传输。如果只采用无线方案,那数据传输也需要无线传输,可现在光是无线充电技术都不够成熟,更何况充电与数据传输同时进行。即便能够实现无线充电与备份同时进行,以现在的科技水平来看,想必充电与备份速度也会异常缓慢。与其丢失基础使用体验盲目追求高新技术,倒不如“退而求其次”,选择更为稳定成熟的方案去解决这个问题,这才是一个成熟的存储类厂商该有的风范与当担当。

  充电方式,手机连接上Lightning线就能够实现,相信各位都会,这里就不再赘述。这里就针对备份方式进行展示吧。

  如果你之前用过闪迪其他的苹果专用备份设备,这款充电备份底座也不会陌生。与手机相连时,自动弹出提示安装应用,点击APP Store下载安装iXpand Base App并给予对应权限即可进入软件。这里操作与闪迪其他的备份软件操作大同小异,无脑下载同意即可。

  首次进入软件后会自动开始扫描文件,将未备份的文件自动进行备份,如果你的苹果手机存储有较多的照片,视频和联系人,那么首次备份会耗费略长的时间。自动备份时是不能手动进行暂停的,需要等待文件全部备份完毕后才能正常浏览软件内部。

  强制备份的设定对于像我好奇心略重的人来说难以接受。打开软件不能第一时间浏览软件内部选项,还要等上一会才能正常操作,好在这种情况只需体验一次,下一次手机没电后连接上备份设备能够较快浏览备份信息,毕竟个人手机一两天也不会产生多少文件,很快能够备份完毕。

  备份完成后在软件主界面可以浏览刚刚备份的文件,图片,视频,联系人都会出现在主界面上,备份完毕后点击右上角的选择可对备份文件进行管理,而点击右下角的铃铛按钮可删除已备份的文件,这样一来就给手机腾出了空间,白天使用手机时能够存储更多有价值的图片。

  闪迪这套充电备份方案充分利用了手机充电时使用频率较低的真空期,在手机充电的同时将内部文件转移至外部存储卡,让容量有限的苹果手机能够时刻保持充足容量,充电线的引入还顺带解决了文件备份耗电的问题,可谓是高效利用时间,解决了我等一票懒癌晚期用户的手机容量不足的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