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还是那个黑盘 WD_BLACK游戏专用HDD 10TB硬盘评测

2020-11-23 11:3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黑盘,是西部数据高性能硬盘的代名词,自始自终黑盘始终秉承着以卓越的性能为游戏爱好者和高性能计算用户提供庞大的存储空间和优于同类产品的性能表现。

  2019年诞生的WD_BLACK是由西部数据公司针对高端游戏电竞和硬件发烧级爱好者单独设立的品牌,通过独立的品牌和产品让DIY硬件玩家和电竞爱好者能获得畅快淋漓的性能和速度体验。

  今年WD_BALCK再次为游戏玩家和性能极致的追求者带来一系列全新升级的产品,其中也包括一块WD_BLACK Performance Desktop Hard Drive(以下简称WD_BLACK游戏专用HDD),西部数据公司在硬盘领域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制造实力,黑盘曾经也是西部数据公司机械硬盘性能极致的代名词,此次在WD_BLACK品牌中出现既有些意外也在情理之中。

  WD_BLACK游戏专用HDD采用标准的3.5寸工业规格,提供500G、1TB、2TB、4TB、6TB、8TB、10TB完整的容量选择,并对应提供缓存容量64MB、128MB、256MB,其中2TB以下缓存均为64MB、8TB则固定为256MB,其余容量可在128MB和256MB之间选择,得益于WD动态高速缓存技术,大大提升I/O吞吐量。

  从容量和缓存选择如此丰富的角度来看,WD_BLACK游戏专用HDD应该是WD_BLACK品牌唯一售卖的裸盘产品,其角色更像是为未来灵活的存储方案提前做准备部署的产品。

  WD_BLACK游戏专用HDD继承了黑盘WD动态高速缓存技术和双处理芯片的基因,来满足用户对极致性能的要求,WD动态高速缓存技术通过缓存技术动态对读和写性能进行实时分配,大幅度提升读或写的性能指标,从而提升WD_BLACK游戏专用HDD整体的使用体验。双处理芯片通过双倍的处理性能,提升I/O端口的吞吐性能和整体速率的响应速度。

  在售后方面同样继承黑盘一贯的传统,WD_BLACK游戏专用HDD提供5年有限保修支持,侧面展现出WD_BLACK对自己产品力的信心。对于普通用户来说2TB和4TB容量足以应付日常办公和游戏的需要,如果是Vlogger或游戏视频录制剪辑爱好者则可以选择容量更大的8TB和10TB。

  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中峰值连续读取速度为259MB/s,峰值连续写入速度为262MB/s,读写性能稳定一致的表现是黑盘提供持久、稳定高性能的基础。

  CrystalDiskMark测试部分也显示出WD_BLACK游戏专用HDD结合WD动态高速缓存技术和双芯片处理器,在读写性能上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单个大容量文件写入 当大容量文件读取 

  在实际拷贝测试中,我们采用单个容量为7GB的文件作为测试样本进行数据的拷贝测试,单个大容量文件的写入速度为231MB/s, 读取速度为163.69MB/s,单个7GB文件耗时都在40秒以内,按照单个游戏客户端为40GB计算,存入WD_BLACK游戏专用HDD也仅需耗时3分钟不到。

  WD_BLACK游戏专用HDD除了此次评测3.5寸规格之外,同样也提供2.5寸规格的产品,从产品布局来看西部数据将品牌旗下高性能、高颜值、高I/O的产品均下放到WD_BLACK品牌,形成以完整电竞和高性能存储组合为特点的产品矩阵。

  WD_BLACK今年发布了一系列针对不同电竞存储场景的产品组合,其中灵活扩展性、RGB灯效、统一的视觉语言、大容量存储空间和强大的I/O性能,在存储市场开辟出一条极具个性的IP标签,从WD_BLACK品牌现阶段的发展路径来判断,WD_BLACK未来将成为一个具有浓郁电竞和极致性能属性的强IP。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