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炫彩极速 抢占先机 评BALLISTIX TACTICAL TRACER RGB DDR4内存条

2018-6-21 07:3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在2018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游戏硬件不断大踏步前进,就拿RGB灯光来说,从最初的显卡信仰灯,到现在机箱内没点颜色都不好意思和别人吹嘘,2018年 Mircon 美光趁着Computex2018的东风,带来了又一款支持 RGB 光效的内存产品——BALLISTIX TACTICAL TRACER RGB DDR4 内存条(以下简称:TACTIAL内存条;此次评测的内存条为单条8GB,300MHz,共四条)

  和一般内存条简单粗暴包装方式不同,TACTIAL内存条的包装方式非常考究,硬塑料包装盒,封面图案金属感和游戏感非常强烈,稍加点缀的彩色斜边非常醒目,很容易联想到绚烂多彩的RGB灯效。

  此次推出的新品TACTIAL内存条不仅能通过RGB灯条突出玩家个性,还能通过相应的驱动使得玩家能够自主的改变颜色类型,满足极致玩家需求。

  TACTIAL内存条造型完全继承了上一代BALLISTIX系列的衣钵,配备金属马甲散热片,顶部的灯罩和其他品牌内存条是最大的不同,支持玩家通过3D打印机技术自定义更换,3D打印文件技术细节可以在官网进行下载。通过“BALLISTIX M.O.D”软件自定义颜色和模式,而且内存可根据温度调节变色。规格方面,此次评测的为3000MHz频率,时序为16-18-18,1.35V电压,支持英特尔XMP技术,提供终身质保服务。

  TACTIAL内存条拿在手里分量十足,做工非常精细,采用高端黑色PCB电路板,用料十足;两层金属散热片内表面覆盖黑色磨砂,外表面金属散热片左右两侧的散热孔非常酷炫,增强科技感的同时也相应增加被动散热的面积,进一步增加内存条的散热能力和稳定性。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by Micron,美光(Micron)是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作为全球知名的半导体记忆产品生产商,产量位于全世界前列。Ballistix内存作为美光的一个品牌,在产品质量上非常具有说服力。

  可更换灯带

  TACTIAL内存条和其他品牌相比最大的亮点实在可更换灯条,3D打印做为时下最热门技术,在各行业都有着神奇表现,在TACTIAL内存条上也同样如此,通过3D打印就可以轻松实现更换个性化灯条,实现个性化外观(打印相关文件可在官网下载)。

  个性化灯带效果(动图)

  灯光调节

  作为一款RGB灯带内存条,通过“BALLISTIX M.O.D”软件自定义颜色和模式,这款软件功能简单好用,几乎不用花太多时间就能学会,不仅可以调节单根内存条颜色和颜色动态类型,还可以调节单根内存条各个灯带的颜色,对于颜色和游戏联动要求高的玩家来说,非常实用。

  BALLISTIX M.O.D软件动图

  调整之前的颜色

  调整之后的颜色(动图)

  与普通内存条相比,专门针对INTEL平台进行优化,可靠兼容并能获得出色性能。选择配置文件即可实现理想执行频率和时序。由于顶部的灯带,使得高度达到了40.55mm,这对于装机党说需要提前规划好像酷冷至尊大双塔这类双塔散热器的位置,尤其是一二号内存口顶部的空间。

  性能测试

  测试平台介绍

  CPU-Z测试

  CPU-Z是一款家喻户晓的CPU检测软件,是检测CPU使用程度最高的一款软件,除了使用Intel或AMD自己的检测软件之外,我们平时使用最多的此类软件就数它了。它支持的CPU种类相当全面,软件的启动速度及检测速度都很快。另外,它还能检测主板和内存的相关信息,其中就有我们常用的内存双通道检测功能。

  读/写/复制速度达到43899MB/s、47105MB/s、42896MB/s,延迟57.4ns。

Win RAR性能测试

  接下来使用WinRAR进行测试,这是目前最好的压缩工具之一,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在压缩率和速度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其中,自带的性能测试可以检测出内存实际使用效果。

  因为是采用SSD进行测试,SSD的高速4K读写能力不会对压缩文件造成瓶颈,剩下的仅有CPU和内存了。

  游戏载入测试

  不仅看面子,也要看里子,毕竟这款内存条是面向游戏玩家,如果不进行游戏测试总觉得少些什么。

  战地1

  战地1是2016年年末EA发行的一款第一人称战争射击游戏,是继战地4之后发行的战地正统续作。让玩家在体验到经典世界大战的魅力同时,又感受到面对原力时的无助。游戏剧情讲述了战争中不同角色在战争成长的故事。

  在游戏中将垂直同步关闭,100%解析度,游戏特效开启至最高,开启TAA抗锯齿进行测试,具体的帧数统计图如上图所示,平均71帧,最高97帧,最低43帧。

  绝地求生:大逃杀

  最后则是测试一款最近非常火的网络游戏—吃鸡。 这款是一款大逃杀类型的游戏,每一局游戏将有100名玩家参与。在不断缩小的安全区域内,玩家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同时对抗敌对玩家、车祸、队友、自然灾害(BUG)甚至是原力,以让自己生存到最后。

  如上图所示,平均帧数为55帧,最高84帧,最低28帧,鉴于这是一款网络游戏,由于网络造成的因素对于帧数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加之蓝洞超级烂的优化,帧数处于平局水平。

  总结

  单就测试数据而言,这款内存条的表现处于主流水平,并没有特别出色,好在有美光原厂颗粒和技术的加持也不失为玩家在购买时候的一种决策。毕竟大多数游戏玩家并不是热衷于超频,而是追求长期使用过程中更好的稳定性和更快的速度,以获得更快的速度和更刺激的游戏体验,电光火石之间淘汰对手,抢占先机,登顶排行榜榜首。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