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2018年内存价格还会涨下去吗?

2018-2-5 17:3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过去的一年里,最让人揪心的就是PC配件内存,价格猛涨,单条8GB内存一度接近千元。不过,现在内存价格有所回落,那么2018年内存市场的走势如何呢?还会继续涨价吗?

2018年内存价格还会涨下去吗?

  在2018年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内存价格基本稳定,但是单条8GB价格依然要700多块钱,对于这个价格还得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想要价格跌回之前的水平是不太可能的。要想彻底解决内存、闪存涨价的问题,还需要让市场回到供应平衡的状态,所以问题的关键是上游厂商增加产能。

  在解决供需失衡这个问题上,产能增长也将是推动内存降价的一个关键。就在内存涨价的这一年中,赚到大钱的三星、美光、SK Hynix也开始加大资本支出,提高内存以及闪存的产能,考虑到晶圆厂一到两年的建设周期,从2016到2018年正好开始大规模量产了,2018年的内存芯片产能增长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快。

  三星去年6月份在韩国平泽市启用了号称全球最大的闪存工厂,主要生产64层堆栈3D闪存,正在加速量产。美光在收购台湾华亚科之后也宣布投资20亿美元提升内存产能,并推进13nm等先进工艺内存研发。海力士早前宣布在中国无锡投资86亿美元新建内存工厂,月产能高达20万片晶圆。

2018年内存价格还会涨下去吗?

  三大上游厂商发力扩产,使得2018年内存总产能提升一个台阶,预计会从今年Q3季度之后陆续量产上市,下半年内存市场的供应情况将会大幅逆转。

  总之,上半年由于市场惯性,内存价格还是会上涨,但是上涨力度比较小,不会像去年一样出现涨价三四倍的情况。不过从下半年的情况来看,再加上下半年新建的内存工厂产能拉升,内存供需情况会有改变甚至逆转,降价是很大概率的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