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 已评论

内存显存持续涨价 进一步抑制用户更新换代

2018-5-17 00:3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2018年的固态硬盘价格终于松动了,2.5寸硬盘的价格已经回落到2016年年中水平,虽然M.2的价格依然比较高,但是用户也不必再承受高价固态硬盘了。不过DRAM内存的情况依然不乐观。


 显存颗粒

  专业存储调研机构集邦咨询(DRAMeXchange)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的影响,全球DRAM内存价格在2018年第一季度持续上涨。全球DRAM内存颗粒市场总收入环比增长5.4%,达到了创纪录的230.8亿美元。

  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显存颗粒,单位容量显存的环比增幅高达15%,主要来源一季度的挖矿需求。不过随着挖矿潮逐渐退去,显存的价格应该会维持在现在的水平。其他类型的内存颗粒价格也出现增长,丈夫在3-6%之间。集邦咨询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的PC DRAM内存颗粒价格还将继续上涨,4月份的平均合约价格来到34美元,比第一季度平均值高了3%。


 CMOS

  对于DRAM制造商来说,服务器内存拥有利润更高,所以厂商们都将目标瞄准了服务器的DRAM内存,在不断将产能给转移到服务器内存上,三星更是直接将两座晶圆厂改造成CMOS芯片,更是加剧了PC内存供应紧张。

  虽然三星、SK海力士、美光都在筹建新的工厂,但正式量产最少要到2020年,所以对于目前的市场依然没有作用。

  目前的全球DRAM市场上,三星电子以44.9%的份额绝对领先,之后是SK海力士占据27.9%,美光则握有22.6%。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