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已评论

东芝半导体出售再生变数:恐拆分独立上市

2018-3-27 18:1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东芝半导体业务出售在纷纷扰之后终于尘埃落定,贝恩资本如愿以180亿美元购得东芝半导体业务。东芝与贝恩资本交易的截止日期是3月23日,但是在东芝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出售芯片业务,主要的原因来自于反垄断的阻力,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于贝恩资本收购东芝造,是否会造成芯片市场的控制和垄断。

东芝半导体出售再生变数:恐拆分独立上市
 Toshiba东芝

  贝恩资本的财团中就包含了来自韩国的海力士(SK Hynix),也是一家存储芯片的制造商。业界认为SK海力士如果干涉到东芝芯片的独立运营,对于整个芯片行业会带来负面影响,毕竟东芝是全球第二大闪存制造商,而SK海力士也是存储芯片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东芝半导体出售再生变数:恐拆分独立上市
 东芝芯片

  根据东芝和贝恩资本签署的协议,如果在截止日期仍然无法通过各国反垄断部门的审核,东芝可以放弃交易,无需支付任何违约金。不过东芝方面并没有放弃交易的打算,他们依然在为出售芯片业务作出努力,如果交易失败,东芝依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得到现金。

  目前全球绝大部分闪存来自三星(Samsung)、东芝(Toshiba)、海力士(SK Hynix)和美光(Micron),东芝的客户包括苹果、西部数据等知名厂商,这些厂商也担心一旦出售给贝恩资本,会对他们自身的利益造成冲击,所以他们对于东芝半导体出售十分关注。

东芝半导体出售再生变数:恐拆分独立上市
 闪存芯片

  出售芯片业务并不是东芝的唯一选项,在出售给贝恩资本之前,就有东芝股东表示反对,他们认为东芝半导体业务可以通过拆分,独立上市的方式来实现盈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