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已评论

性价比超值 三星SSD 860 QVO全面评测

2018-12-18 15:2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发现,电脑的存储空间如燃烧的蜡烛一样慢慢耗尽;同时,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让人们对存储空间和存储效率的需求变得更迫切。或许,是时候给你的电脑装上一块SSD,让存储这件事变得更简单。

  提到SSD,就不得不提这个领域上的“扛把子”——三星。从V-NAND、Phoenix控制器、Intelligent TurboWrite技术再到动态散热保护技术等,三星凭借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在SSD领域里一路高歌猛进。

  作为一款新产品,三星860 QVO SSD的性价比表现非常出色。它采用三星高密度4-bit MLC NAND闪存技术,使容量得到进一步扩展,很适合需要高速和大容量存储器的入门级用户。

  现在,笔者拿到一块三星SSD 860 QVO固态硬盘,将通过全面测试,检验一下这款产品是否可靠,是否值得用户信赖。

  这块三星860 QVO SSD,容量为2TB,生产日期是2018年10月16日,由韩国制造。

三星860 QVO外观和参数细节

  三星860 QVO SSD大小为2.5英寸,容量2TB,面向对成本比较敏感、需要高速和大容量存储产品的入门级用户。而三星860 EVO是面向主流用户,更高端的三星860 PRO则面向专业用户。

  这款产品包装简单,没有“花里胡哨”,里面有三星860 QVO SSD和一本几乎同样大小的说明书。

  三星860 QVO SSD重约60g,尺寸为100x69.85x6.8(mm),容量为1TB/2TB/4TB,有着6GB/s的SATA接口,支持S.M.A.R.T等。

  据悉,860 QVO SSD采用三星最新的4-bit MLC NAND闪存技术,一方面提供了海量的存储空间,另一方面具备可靠的性能。

  在开启Intelligent TurboWrite后,官方测试宣称,其读取速度高达550MB/s,写入速度达到520MB/s。后面测试,将进行检验。

  860还采用三星V-NAND技术,3年或高达1440TBW(4TB)质保,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而精确的ECC算法和全新MJX控制器可以带来更高的速度,改进的TRIM指令增强了Linux的兼容性。

  更重要的是,TB级的容量、超高速SSD,能大大提升用户的计算体验。

  而三星魔术师固态硬盘管理软件再添“一彩”,它可以监控、管理你的硬盘,及时更新驱动器固件、监控驱动器的运行状况和速度,进一步优化硬盘性能。

三星860 QVO实测

  古人有句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在本次测试中,笔者使用了一台联想ThinkPad,它配备英特尔酷睿i7-6500U处理器,8GB内存和Windows 10专业版。

CrystalDiskMark测试:

  CrystalDiskMark是一款电脑硬盘的检测工具,它界面友好,简单易用。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一键检测,测试存储设备的读取和写入速度,没有很多限制。

  接下来,我们使用CrystalDiskMark对三星860 QVO移动固态硬盘进行测试,看看其读写性能。

  根据测试结果,我们看到三星860 QVO的读写性能还不错,其最大读取速度达到551.4MB/s,最大写入速度为488.2MB/s。作为一款入门级的产品,这样的性能表现堪称不俗。

AS SSD Benchmark测试:

  除了CrystalDiskMark,我们还使用AS SSD Benchmark。这是一款专门为SSD测试而设计的标准检测程序,涵盖持续性读写、单线程4KB随机读写和64线程4KB随机读写以及磁盘寻道时间等关键数据测试项。

  此外,该款软件还能根据公式,将成绩标准化,比较科学的反应固态硬盘的真实性能。因此,它也是一款很常用的SSD测试工具。

  上述测试结果表明,三星860 QVO移动固态硬盘最大连续读取速度为511.43MB/s,最大写入速度是464.60MB/s。无论是连续读取速度,还是写入速度,成绩优秀。

三星魔术师固态硬盘管理软件

  作为一款实用的固态硬盘管理软件,三星SSD魔术师管理软件支持多款SSD,涵盖470系列、830系列、840系列、840 EVO mSATA、840EVO、840PRO、850EVO、860EVO、860PRO等多款产品。

  它可以监控驱动器的运行状况,管理你的硬盘,且进一步优化硬盘性能。具体说来,三星Magician魔术师软件可以检查驱动器健康状态和TBW值,升级固件,开启RAPID(读写加速)模式和安全擦除数据。

  首先,进入三星官网,找到下载地址:www.samsung.com/magician,下载三星Magician魔术师软件。

  进行软件安装,选择“简体中文”,进入下一步

  软件安装提示,“您是否是欧洲国家/地区(GDPR国家/地区)的居民?”

  点击否,进入“安装向导”页面

  点击下一步,进入“许可证”,选择“同意”项

  进入下一步,最终安装完成,运行三星魔术师软件

  安装结束,进入初始环境

  进入软件页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信息:固件版本、SSD状态、写入的总字节数、接口和总容量等相关信息。

  其中,AHCI模式已启用、TRIM状态已启用,而RAPID模式则可以通过性能提高工具更便利地使用PC,但需要进行三星SSD型号以及系统确认。

  另外,它还可以系统兼容性检测、性能测试、性能优化、预留空间和安全擦除以及数据安全五大功能,用户可以自由设置。


 (系统兼容性检测)

(性能测试)

(预留空间功能)

  三星魔术师已经对860 QVO进行了初步判断,SSD状态良好,总容量为1863GB,1837GB可用。

全文总结:

  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三星860 QVO SSD不仅性能强悍,表现不凡,而且价格合理,很适合速度、成本和存储容量兼备的一般用户。

  无论是优异的读写性能,还是新NAND技术的无缝集成、超长耐用性,都证明这是一款不错的产品。而成熟的三星MJX控制器,与各种客户端应用更广泛的兼容性,让它更加优秀。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