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已评论

东芝发布新技术固态硬盘与KumoScale软件

2018-3-22 11:1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东芝刚刚发布了三款采用64层BiCS 3D闪存的固态硬盘驱动器新品,分别是CD5、HK6-DC、XD5,并 发布了网络存储抽象软件KumoScale。

  其中CD5采用了2.5寸固态硬盘外形和U.2接口,容量从 960GB 到 7680GB 不等;持续读写分别为3140MB/s和1940MB/s,随机读写500K IOPS和35K IOPS。东芝CD5作为一款数据中心级NVMe SSD,其工作能耗为 9-14W 。

  XD5则是一款采用M.2-22110外形的NVMe SSD,最大容量3840GB,持续读写分别为2600MB/s和890MB/s。同时,东芝方面还宣称XD5之专门优化了低延迟,不过冬至并没有透露XD5的随机性能数据。

  HK6-DC采用了2.5寸6-Gbps SATA接口,最大容量也是3840GB,随机读取性能为85K IOPS,持续读取则是550MB/s。东芝称HK6-DC专为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而优化。

  东芝CD5、XD5、HK6-DC这三个SSD系列新品均支持断电保护、密码式擦除、以及基于硬件的 AES 加密,上市时间为今年 2 季度。厂家并未透露它们的写入耐久性数据,但会提供 5 年质保。

  KumoScale Scale是东芝开发的一款纯粹“加速共享存储软件”,主要面向基于 Kubernetes和部署了NVMe-oF的系统。东芝对KumoScale的内部测试表明,存储节点的可扩展性超过8M随机读取IOPS,容量为384TB,并将存储划分为4000多个独立的NVMe命名空间。可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为块存储池提供一个简单而又灵活抽象的物理磁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