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已评论

联芸展示4TB固态硬盘样品:采用国产14mn主控

2018-6-10 23:0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3D TLC技术的成熟,下一代的QLC已经被提上了日程。Intel和美光已经正式公布了QLC闪存技术,也让QLC闪存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与TLC闪存可以存储3Bit数据相比,QLC闪存每单元可以保存4比特数据比TLC多了三分之一,在相同面积下的容量将提升33%。

  但是QLC闪存的问题在于寿命,理论PE(编程擦写循环)只有1000次,是TLC闪存的1/3。不过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QLC在寿命方面应该会有所提升。

  Maxio(杭州联芸科技)日前展示了基于Intel 3D QLC闪存的SSD样品,容量高达4TB。该3D QLC闪存主控联芸自主研发,型号为MAS0902A-B2C,基于GF 14nm工艺打造,支持AgileECC2纠错、SLC缓存、虚拟分区恢复等特性。性能方面,连续读取562MB/s,写入520MB/s,已经足够应对SATA 3的带宽速率了。联芸还表示如果想进一步提速,可以选购带DRAM的MAS0901主控。

  但是由于主控还不够先进,这套SSD颗粒的PE只有500次,如果按照5年设计寿命标准来看的话,DWRD只有0.3不到(不考虑写入放大)。但联芸称闪存颗粒属于早期版本,而且主控还有调试空间,量产后寿命肯定会高于500PE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