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已评论

唯一消费级MLC闪存 三星980 PRO韩国过审

2020-7-1 06:37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从支持PCIe 4.0的主板面世之后,支持PCIe 4.0的固态硬盘已经数不胜数。这些固态硬盘都采用容量密度较大的TLC颗粒,很多人念念不忘的MLC几乎在消费级产品上消失。如果实在需要MLC,可以等等三星980 PRO,也是如今消费级固态硬盘中仅存MLC颗粒固态硬盘。 

  三星980 PRO在年初的CES 2020上就进行过展示,但官方一直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日前的最新说法称,三星会在两个月内发布980 Pro固态硬盘;但另一种说法是10月份。

  三星980 PRO已经在韩国通过认证审核,确认有三种容量版本,分别是250GB(MZ-V8P250)、500GB(MZ-V8P500)、1TB(MZ-V8P1T0),存储的容量并不大,但考虑这是2电位的MLC闪存,容量小一些也在情理之中,整盘最大1TB已经是极限。如果需要大容量高性能SSD,可以等三星970 EVO Plus,会使用3D TLC带来更大容量,只是何时发布外接并不知晓。 

  另外,三星980 PRO的性能绝对惊艳,采用三星自研Phonix主控,搭配自家V-NAND闪存,再加上PCIe 4.0 x4通道、NVMe技术,最高持续读写分别是6.5GB/s、5.0GB/s,比上代970 PRO的3.5GB/s、2.7GB/s提升85%,也轻松超过市场主流的群联E16主控方案,后者最高连续读写分别是5GB/s、4.3GB/s。三星没有公布980 PRO的随机读写性能,但相信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