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上半年全球TV面板出货量公布 竟是32吋最多

2018-8-13 16:38

  【天极网家电频道】2018年上半年全球TV面板出货积极,根据奥维云网(AVC)《全球TV面板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1-6月全球TV面板共计出货138M,成为史上出货最多的上半年,同比增长12%,出货面积也同比增长11%,达到72M㎡。

  其中,32"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44.7M,同比增长27%。据报告介绍,主要原因是世界杯备货主要目标区域(应该是海外)仍以小尺寸为主,北美市场第二季度促销效果显著,北美零售同比增长超过20%,世界杯对拉美地区出货拉动效用明显,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18%。同时国内市场32"随着智能化提升降速有所缓解,供应端来看8.6代线爬坡以及8.5代线套切也增加了32"的供应。

上半年全球TV面板出货量公布 竟是32吋最多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AVC)显示器件与系统事业部 Unit:Mpcs,%

  大尺寸的65"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25%,出货量达到6.3M,虽然增长显著但距离面板厂年度BP仍有较大距离,上半年全球65"面板出货仅达到年度计划的三分之一,整机市场65"仍在市场教育期,虽然整机价格已有明显下降但市场需求仍没有达到理想中的增幅。

  比较主流的43"出货量达到18.3M,同比增长22%,供应端的增加是出货增长的主要原因,BOE福清8.5代线43"产能爬坡,并在3月份达到了150K/M的满产产能,同时其他面板厂也在40-50区间段收缩其他产品而聚焦43"。

  预计2018年下半年TV面板产能还将继续增加,供需预计将呈现先稳定后偏松的变化趋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