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人工智能语音+智能家居 康佳A1电视功能解析

2018-2-21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康佳A1是一款人工智能电视,搭载人工智能技术,配备了拥有深度学习和理解功能的智能语音系统。它搭载4路阵列式麦克风,能实现远场语音功能。康佳A1还联合京东微联共同打造互联互通的便捷式智能家居体验,能通过语音来操控智能家电。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康佳A1的语音功能及外观设计。

人工智能 康佳A1荣获2017年度编辑推荐产品奖
 康佳A1智享家电视

  康佳A1电视外观主色调为黑色,以银色描边,看起来相当酷,有现代感。

康佳A1
 康佳A1电视

  A1边框采用无边设计,一体感良好,感觉不到有视野束缚。

康佳A1

  侧边的中框有一条亮银色的金属边,灯光照射下有亮丽反光,十分提升家居的视觉效果。

康佳A1
 康佳A1电视侧边

  康佳A1电视采用哈曼卡顿音响,前后共计10个发声单元,音质相当令人期待。

康佳A1
 哈曼卡顿音响

  前面板覆盖一条音箱常用的那种黑色遮尘布,康佳LOGO后面有一个指示灯,待机状态下会亮。

康佳A1
 康佳LOGO

康佳A1
 金属底座

  康佳A1电视背部相当亮眼,上部是拉丝工艺的合金钢背板,下部是特殊工艺的塑料背壳,下部还可见到大大的中低音喇叭。

康佳A1
 康佳A1背部

  康佳电视A1采用自有的YIUI易柚6.5专业操控系统,采用64位架构,速度更快。

康佳A1
 康佳A1电视UI

  系统支持人性化桌面内容定制,底部的频道内容模块可以自定义,方便用户按照自己的兴趣更改,个性化到位。顶部的快捷栏有常用功能的入口。

康佳A1
 桌面内容定制

  康佳A1电视标配蓝牙遥控器有语音功能,遥控器上的“更多”键还有呼出控制中心,能快捷找到一键加速、截图等特色功能。

康佳A1
 康佳A1电视标配蓝牙遥控器

  康佳A1电视内置有远场语音功能。传统的语音操控都是通过遥控器或手机实现,无法真正的解放双手,而远场语音则可解决这个问题。系统采用易柚YIUI 6.5,还可以选择播报声音。

康佳A1
 语音支持多种语言

  康佳A1搭载4路阵列式麦克风,用户无需遥控器,只要在沙发上说出唤醒词“小康小康”,电视机就能秒速应答:“小康小康,我要听首歌”、“播放”、“快进至 20 分钟“,“快进 5 分钟”,“关闭播放”、“退出”。

康佳A1
 待机状态灯

  康佳A1的麦克风配备降噪技术,可以实现智能回声消除,将设备自身播放的声音从麦克风接收到的信号除去,显著的提升语音听感和识别效果。

康佳A1
 远场语音

  我们测试了一下常规系统命令,康佳A1识别很精准。又测试了一下模糊命令“看科幻片”,康佳A1也精准地识别出来,并智能地精选出了相关结果。

康佳A1

  康佳A1是款人工智能电视,不仅配备了拥有深度学习和理解功能的智能语音系统,而且联合京东微联打造互联互通的便捷式智能家居体验,能实现语音操控智能家用电器。如“智能家居窗帘”“智能插座” “智能空调”“智能电风扇”“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扫地机”“加湿器”等。

康佳A1
 语音操控智能家用电器

康佳A1
 康佳A1可关联家中的智能家电

  此外,康佳A1还有更多操控方式,如手机APP的易智控/易互动等。

  配置方面,康佳A1系列芯片采用顶级的28nm制造工艺,1.7GHz主频,运算速度提高40%以上,实现人工智能级的计算能力,行业内率先采用3G DDR4高速内存,4 核极速 CPU+16G eMMC 大闪存+全制式HDR显示(HDR10/DOLBY VISION),强悍的硬件配置保证A1的流畅运行。

康佳A1
 康佳A1电视配置

  康佳A1配备了强劲的中央处理芯片,硬件总核心数量高达42核,DDR4代运行内存保证了数据处理的快速反应。内建16GB存储空间之外还支持最高2TB存储扩展,再大的蓝光电影也不用担心电视无法播放的尴尬局面。康佳A1专业的视频处理系统最高可支持到最新的H.265(HEVC)4K 10bit HDR硬解码和VP9硬解码,以及对主流的H.264硬解码和AVS+硬解码也都有支持。

  同时作为电视的核心,显示效果也是康佳一直极致追求的方向。A1采用一块真空无尘切割工艺的LGD原装纯色硬屏,拥有HDR2、MEMC Pro、4K画质渲染、Local Contrast、4K 12bit色轮引擎以及适时4K引擎和适时HDR引擎点阵智能背光技术,分辨率高达3840*2160,能够覆盖136%BT.709色域空间,可以完美还原色彩的真实表现,色彩更加亮眼。在同价位产品中屏幕素质表现非常优秀。

  编辑点评: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在2017年大放异彩,康佳A1智享家电视拥有强悍的硬件配置、纯净的画质表现,人工智能的赋能让这一块客厅大屏能够通过便捷的语音功能,让用户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未来科技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