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索尼推史上最强电视“画谛”系列 高桥洋:感动才是“画质真谛”

2018-8-20 23:43

  8月16日, 索尼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画谛系列”Z9F液晶电视和A9F OLED电视,中国也成为首个公布两款新品售价的地区,并且发布当天即开启预售,展现了索尼对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重视。

  当然,这与中国市场近年来强势表现密切相关。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下,走“高端路线”的索尼电视却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高达18.1%的零售额涨幅。索尼电视平均单价8307元,已经接近很多国产品牌的旗舰机价格,更是行业平均的2倍还要多。

  高端策略的成功让索尼更有底气专门为两款“画谛系列”真·旗舰——Z9F/A9F(最低售价19999元起)召开发布会,要知道,距离索尼电视上一场春季发布会才过去仅仅5个月时间。推新速度如此之快似乎有点不符合电视行业的规律,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提问环节,索尼视觉产品公司副总裁木井一生就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两款新品的推出并非突然加快步伐的举动,只能说在时间上是一个巧合”。

  这个巧合,是指索尼完成了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的研发。2018年1月的CES上,索尼首次向外界展示了搭载X1 Utimate(旗舰版)芯片的原型机,这颗芯片的处理能力,是上一代X1进阶版的2倍,并加入了对画质起关键作用的新技术。外界以为,这颗芯片最早会与索尼8K电视同步推出,但仅半年左右时间,搭载该芯片的量产版机器Z9F/A9F就发布上市了。

  索尼是行业为数不多拥有自主画质芯片的电视公司之一,这类复杂芯片的设计制造难度有多大,中兴事件已经向很多人普及了这方面的常识。依靠强大的芯片处理能力,是索尼电视之所以被形容为画质代名词的主要原因,这也让索尼自信地喊出“一‘芯’改变视界”。

  虽然搭载同一款图像处理芯片,但由于发光原理的不同(被动和主动),Z9F液晶电视和A9F OLED电视依然存在画面表现力上的差异。近年来,产业链已经高度成熟的液晶电视正遭遇性能瓶颈,Z9F也并没有在峰值亮度和对比度上实现重大突破,但却带来了极大改善观看角度的“明锐视角”技术,至此,困扰液晶电视的三大突出难题:对比度、动态流畅性和可视角度已经被索尼用“多分区区域控光”、“明锐动态”和此次新带来的“明锐视角”一一改善。

  “索尼并不追求在某一点的参数突破,而是要追求各方面的均衡提升”。索尼一方面追求最极致的技术,另一方面又不沉溺于技术的自high,让消费者“感动(KANDO)”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桥洋反复提及的一个词。

  索尼OLED电视搭载的“银幕声场技术”已经足够让音频爱好者感动到哭。A9F此次又升级成“银幕声场旗舰版”,成为继A1、A8F之后,市面上第三款具备屏幕自发声的电视。A9F在屏幕中心增加了一个驱动器和一个额外的低音声道,以此形成了完整的3.2声道系统。

  索尼表示,随着A9F的推出,A1系列会逐渐淡出市场,A8F和A9F将成为索尼在2018年的主力OLED电视产品。

  何时推出8K电视几乎是每次采访必提的问题,索尼高层给出的答案依旧是“等待合适的时机”,原因是当下无论是8K硬件还是8K内容都存在不足,但索尼已经在CES上展示过8K原型机,相信技术对索尼并不是问题,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才是。

  至于业内人士关心的代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microLED产品,索尼表示已经在市场销售,但面向的是商业客户(主要用于超大屏拼接显示),目前还不太适合向普通用户推广。

  索尼是一家有情怀的公司,索尼高层每次发布会也都强调,索尼只做符合目标人群的产品,对“画谛系列”电视而言,也许,让真正的用户感动才是“画质真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