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解密极米双11战绩 超第2到10名总和背后的两大王牌

2019-11-14 11:13

  【天极网家电频道】一年一度的电商狂欢节已悄然落下帷幕,在这个双11期间,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是狂欢前的预热、狂欢中的畅爽、以及狂欢后等待商品配送的那份愉悦。

  双11,多数人购买了此前种草已久的产品,并期盼着这一天的“拔草”,能够为后续生活带来一份点缀,这也是当下人们对高品质生活向往的一种表现。

  观影作为居家生活中最为感性的一副篇章,人们对画质、体验的追求从未停止过,因此传统电视所带来的体验已不足以支撑当下“轻奢”的生活理念,而投影则很好地承载了这份用户诉求。尤其在技术与供应链不断成熟的当下,投影产以更加符合居家使用的形态,逐渐进入了人们的采购清单之中。

  从今年双11表现来看,家用投影备受消费者的关注。而作为家用投影机市场2019前三季度出货量冠军的极米,在今年双11期间,依旧展现出了强劲的后劲。

  据官方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期间,极米京东销售额超过了第2到第10名的总和,天猫旗舰店7小时销售额超去年双11全天。与此同时,极米线下零售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

  其中获得全渠道单品不同档位销量第一的三款产品分别为:今年夏季登上舞台的H3、3000元价位的单品Z6X、以及皓·LUNE 4K激光电视。

  极米遥遥领先的“底牌”

  即便整个投影市场形势大好,但市场增量始终需要过硬的产品来进行盘活。而放眼整个市场,该赛道中近年来涌现了大批开拓者。极米从一开始便清楚,未来就是要在同质化的产品中找到突破口,拿下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而这个突破口的靶向,极米锁定在了技术创新上。

  回顾今年8月极米新品发布会,除亮相了三款惊艳四座的产品外,极米还带来了一项巨大的技术创新,那便是——X-VUE画质引擎。

  这个画质引擎,是极米科技基于投影技术的成像特点,历时五年画质技术积累、迭代和突破后,所形成一个牢固壁垒。该引擎集成了3大画质系统(晰锐增强、真彩还原、纯臻降噪)与11项画质技术,在清晰度、色彩、降噪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从而为观影提供保障。

  以晰锐增强为例,该技术通过动态画面的细节增强,来提升画面流畅度与层次感,从而弥补影片自身在拍摄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如黑夜场景,晰锐增强能够优化画面中不同对象轮廓线条的呈现状态,将主体的轮廓更具层次感的展现在眼前。

  其次,正如上述所说,这三大系统中囊括了11项画质技术,而在晰锐增能这个系统中,除了画面层次的优化外,另一点不得不提的便是MEMC运动补偿技术,也是极米拿手的一项技术。

  MEMC技术看似难懂,但若放在眼前便能一目了然。要知道目前市面上的电影帧率都不会太高(多为24帧)。24帧的画面在静态场景下是足够蒙蔽大脑对画面感知的,若放在运动场景中,比如变形金刚高速变形场景亦或是足球场上的快速攻守转换,24帧的弊端便一览无遗。

  而极米采用的全局MEMC运动补偿技术,通过画面帧预测算法+帧生成算法生成中间帧,来填补运动状态的空缺画面,从而将画面提升至60帧。同时全局MEMC意味着无论谁家片源都能始终如一的享受到极致的观影体验,不会带来任何使用负担与障碍。

  虽然这些都是隐藏在产品背后的技术,但正是得益于这些技术的加持,才赋予了设备更多的实用性。这便是极米的第一张底牌,以技术来驱动自身的前行与突围。

  以用户需求来定义产品的极米

  至于极米的第二张底牌,我们还要从家用投影的诟病谈起。此前人们对投影机的固有影响多是白天使用乏力、对焦麻烦、极受物理条件制约等问题。显然极米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个当时的革命者曾下过一个前途无法预知的决策,那便是推翻过去既定的全部规则。

  从极米历代发布的产品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断以用户痛点出发进行产品创新的企业文化,从Z3到Z4X再到现如今的H3,产品给到用户最多的感受便是画面越来越亮,对焦越来越快、越来越无感,让人们逐渐揭下了此前给投影产品贴上的老旧标签。

  以H3背后搭载的技术为例,为了让画面更亮,H3重新对光机进行了设计,全面提高了光机的承载电流。但承载电流过大,意味着更多的电能被转换成热能,从而造成机身温度过高这一现象。此前业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是增加足够的散热空间与数量更多的风扇。从本质上来看,这是个治标不治本的解决方案,牺牲了体积与噪音从而换取亮度上的提高。

  在历经数百次散热模拟后,极米找到了最佳的散热设计——沙蜥散热系统。针对光机、芯片、系统不同模块的热量特性进行了三层散热架构,实现了器件级、光机级、系统级的分区智能控温,成功抑制住了大功率LED光源的发热,将亮度提高到了1900ANSI流明,并且将噪音控制在了28db以内。

  此外极米H3作为极米科技最新的旗舰级产品,首次搭载了鹰眼感知系统,并加入了ToF技术的应用,那么这究竟是一个营销噱头,还是技术创新?我们来看一下其中的原理。

  这套鹰眼感知系统,借助的是ToF激光+摄像模组实现全局无感对焦。ToF激光向目标物体打光,再根据接收到反射光线到达的时间,可以判断机身到墙面的距离,使得极米H3具备了感知场景深度信息的能力,配合极米的深度学习算法,极米H3不仅不再需要对焦图,同时也大幅提升了H3的对焦速度,可以做到近乎无感的对焦体验。

  此外投影产品从最早的的垂直梯形校正,到三年前极米推出的侧投,再到一年前极米推出的智能辅助校正,投影梯形校正技术的演变过程就是从手动到半自动的过程。H3所展现的,是一套几近完美的全自动梯形校正,不再只是垂直方向的梯形校正,而是实现了三个轴向的自动梯形校正,上下方向的俯仰、左右方向的旋转以及倾斜的校正,投影无论怎样摆放,都可以实现自动的梯形校正,彻底告别了用户手动操作的过程

  通俗来讲,鹰眼感知的加持意味着用户无需进行任何调节,便可在1秒内完成画面的全局无感对焦。同时搭配自动校正技术,即便将其放在堆满杂物的桌面上,依旧不会影响方正如一的投影体验。

  在其他战略打法上,极米的做法也颇受消费者赞赏,如全新升级的GMUI 3.6系统,将开机画面缩短至了8秒,且取消了所有开机广告。

  开机广告看似是个拍脑门的决策,但背后考量的是企业对用户的一种尊重。我们以电视为例,现今为何这类产品能够做到价格越来越低,就是因为企业能够从开机广告中获取大量收益。但从消费者一侧来看,开机广告带来的却是极大的品牌负面影响。极米能够率先垂范的做出这一决策,便是第二张王牌,以用户需求定义产品这个理念在背后的推动。

  正是得益于这些因素,让极米毫无悬念的斩获了本次双11的冠亚宝座。未来,这个骨子里带有技术创新“DNA”的企业,势必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为之动心的产品。正如最早一代产品H1发布时,极米为机芯震动问题修改了半年模具那样,今后的极米依旧不会妥协于这个大道同流的市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