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创维再显雄心!携手全民K歌开启大屏社交经济

2017-6-21 16:12

  【天极网家电频道】6月20日,中国电视领导品牌创维联合腾讯音乐集团旗下全民K歌举办 “这一刻,我就是K歌之王”创维电视G3新品暨全民K歌TV版线上发布会,这标志着以优质客厅大屏和TV版社交娱乐内容为核心的大屏社交经济时代正式到来。

  现场图文直播:我就是K歌之王 创维电视新品发布会

877680200120111851

  客厅变K厅,嗨唱更尽兴

  据悉,创维本次发布的新品G3智能电视得到了腾讯音乐集团高层的鼎力支持。腾讯旗下中国最大的K歌平台——全民K歌将优先发布TV版,并将这一开创性的杀手级产品搭载在创维G3电视上,从而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极致的客厅音乐娱乐体验。

  腾讯音乐集团副总裁候德洋表示,全民K歌从最初互联网线上K歌工具,发展到现在连接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甚至不同国籍用户的庞大音乐社交网络。K歌一直希望给用户提供的更多贴心的唱歌以及音乐社交体验,这次和创维TV版家庭场景的合作,也是全民K歌迷你K房项目以外从线上到线下打造唱歌闭环体验的另一个新尝试。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年轻人更容易通过手机去实现很多功能,但越来越缺乏和家人之间唱歌互动,K歌TV版希望通过技术的方式让大家重新回到客厅,享受与家人一起唱歌的快乐。

  全民K歌在移动端拥有4亿注册用户、近5000万日活用户,是线上音乐平台中当之无愧的老大。然而,手机的屏幕尺寸和音响效果对用户的互动体验造成了不少限制,以至于每每余音绕梁仍难以酣唱尽兴。此次创维携手全民K歌TV版颠覆传统K歌与客厅娱乐模式,极致的K歌电视配置让用户足不出户便能与全国歌友畅享K歌之乐。

391939661434221668

  创维G3电视的卓越品质可谓是为K歌爱好者量身定制,简约大气的时尚外观,超强的智能系统,配备超强A73芯片,让K歌变得更流畅。用户只需在创维电视上登陆全民K歌,即可瞬间开启客厅K歌模式。不仅如此,创维电视的遥控器还能摇变成人工智能麦克风,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主场舞台。同时,全民K歌TV版还能向其他人发起PK邀请,进行高歌对决。更不一样的是,在歌唱结束后,会有系统打出比分,证明自己的歌唱实力,极致感受在家想唱就唱的乐趣。除放声嗨唱外,还能将自己的动人歌声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能够第一时间就可以听到自己的歌唱。如此客厅大屏社交模式在电视行业中是开创性的,而这种新经济由于智能大屏重要性的提升显得极具想象空间。

  发布会上,创维集团中国区域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彭劲先生介绍到,一直以来创维以“立足全用户导向”为方针,积极围绕用户从电视、硬件、系统、内容等多维度创造价值,创维电视自07年推出酷K功能以来,为千万的家庭提供了客厅欢唱的快乐,在电视上K歌也成为了创维特有的一个标签。经过多年的运营和维护,实现累计激活用户数2326万,活跃用户数超千万,成为智能电视的领军品牌。创维用电视大屏将用户连接起来,将客厅为中心的家庭娱乐终端进行互联网升级,打造电视K歌形式的社交化、娱乐化、互联网化。在用户体验至上的今天,创维电视与全民K歌深度合作,将软件、硬件真正做到完美结合,可谓是洞悉市场潜在需求的远见之举,而这与创维近年内容端的深度发力一脉相承。

  迎接新时代,入局大内容

  就在本次K歌电视发布前不久,创维旗下互联网品牌酷开近日宣布,将接受来自腾讯视频的3亿元投资,腾讯占投资后酷开股权比例7.7142%。应利好消息,创维数码第二日股价高开高走,上涨10.26%,可以说这笔投资为互联网电视领域带来了一些新的变量。

  双方达成资本层面的合作之后,将利用各自所处不同领域的专业共同探索客厅生态和大屏的商业模式。而这也是创维酷开继引入爱奇艺作为战略股东后,不到一年内的另一项重大资本运作项目。酷开的基因是电视制造厂商,创维在电视硬件供应链、智能制造能力上为其背书,解决了爱奇艺和腾讯在电视硬件门槛上的后顾之忧。此外,适当的股权投入组合既保证了三方的利益共享机制,又分散风险承担,充沛的资金和资源也为酷开在传统电视技术之外的新技术研发,如VR、内容聚合平台等提供弹药。

310396309742659590

  而恰在去年6月,创维携手腾讯企鹅TV召开了 “送内容,我们来真的”发布会。会上,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亲笔签署了企鹅TV两年免费观影特权VIP金卡,宣布开启创维内容免费新战略。彼时创维方面表示:集团正在进行年轻化战略转型,之所以选择腾讯视频,正是因为这一平台上聚集着大量的年轻消费者,他们是互联网时代的参与者与创造者,他们对“内容”有着深刻的需求。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彩电市场日趋饱和,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创维这样的电视领导品牌抛出内容战略是读透市场的深刻打法,将在可预期的未来里赢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由2016年与腾讯企鹅TV的联合战略发布到腾讯倾力入股创维酷开,再到本次联合腾讯首发K歌电视,创维的互联网内容布局正往纵深方向不断开拓。而腾讯对创维的看好与支持再次表明,创维内容战略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拥有无限光明的前景。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电视行业将因此焕发全新活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