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人工智能与电视激情碰撞 长虹加速产业发展

2016-7-29 14:36

  【天极网家电频道】人工智能离我们还有多远?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人工智能这个概念都具有重要地位。但在今天,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3R告诉我们,依托于电视平台,两者也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七月二十八日,长虹于北京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3R,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科大讯飞轮值总裁、研究院院长胡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余有成、西安交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教授孙宏滨以及腾讯、优朋普乐、杜比、三星、LG等业内的专家等出席了会议。

人工智能与电视激情碰撞 长虹加速产业发展

  发布会的开始以一段动感的机器人舞蹈拉开了序幕,似乎意味着这场发布会将具有与以往不同的新亮点。果不其然,在介绍环节,关于产品的相关内容均由机器人“瑶瑶”与装有人工智能“小白”的长虹电视Q3R对话完成。当机器人瑶瑶发出指令后,小白将快速进行反应。例如调整音量、快进等都通过两者的语音进行控制,令大家啧啧称奇。据了解电视不仅只需3秒进行反应,具备判断能力,还具备学习功能。目前的电视仅仅是简化了操作步骤,而小白则可以根据用户平时的操作习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即可向用户提供精准的推荐服务,解决了目前推送服务与用户匹配度不足的问题。

人工智能与电视激情碰撞 长虹加速产业发展

  关于电视,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苏子欢表示将做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好电视”。本次发布会共有四款电视亮相,分别为55Q3R、60Q3RS、60Q3R、65Q3R,而价格则为8297元、9297元、9297元和17297元。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采用自主研发的Ciri+语音平台,覆盖率可达到97%,语音整机覆盖率达到50%。在语音、语义识别方面,科大讯飞轮值总裁、研究院院长胡郁表示,目前中国在语音识别这条路已经走的很远,就技术来看,在世界也属于全球第一。但声音的识别不应只局限于中文这一种,目前,许多大部分方言已经实现了识别,而未来将在全球的所有语种实现识别。同时,语音、语义识别仅仅是第一步,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甚至是脑电波识别,都将列为研究范畴,这也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人工智能电视在学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神经网络的学习和大数据进行分析等,可以让人工智能具备逻辑判断能力。通过介绍,对于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偏好、需求等各方面的数据积累,仅需要一个月就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最适合的服务。目前虽然电视似乎已经成为“老人专用”,但长虹智能电视要改变这个想法,成为家中数据流的主要屏幕,让那些依赖于手机和电脑的年青一代重新回到电视机前。实际上,就目前数据来看,年轻观看电视的时间在智能电视出现后具有小幅度提升,相信在人工智能电视面世后,也将起到这样的效果。

人工智能与电视激情碰撞 长虹加速产业发展

  长虹多媒体公司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还提到,智能电视Smart TV与人工智能电视Artificial Intelligence,其实有着很大差别。智能电视仅仅是简化了我们的操作过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需要进入子菜单查找,而人工智能电视则可以让我们抛下遥控器,通过语音交互实现交流沟通。同时,交互的过程也将有很大变化,我们可以随时打断人工智能与我们的交流,过后它仍然可以继续之前的内容。不仅如此,人工智能电视也将赋予电视新的含义。不再限于App等软件,未来通过电视,也可以通过电脑来订餐、订票等。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吴郢在会中说道,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商业环境,而人工智能为首的物联网,更可以改变工业发展,甚至是我们人类本身。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互联网后的下一个风口,虽然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目前处于初级阶段,但国家对该项领域十分支持。人工智能与电视的碰撞为电视带来了全新的使用模式,电视将成为家庭中的系统中心。本次的新品电视仅仅是长虹在人工智能领域所部署的第一步,可以预见未来长虹将有更多具备人工智能的产品面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