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VIDAA AI革命性突破 海信E72A电视显真“AI”素质

2018-8-9 15:37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来很多电视厂商在发布新品时,都会将“人工智能AI”放在嘴边,甚至有的厂商会在发布会整场都围绕着AI侃侃而谈,那我们不禁有了疑问,电视上的AI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们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呢。除此之外,大谈电视AI的厂家那么多,真正能让用户亲身感受到的有多少呢?

  真“AI”要具备什么素质?海信VIDAA AI显实力

  现阶段,大部分电视厂商在加入到“AI”大军之后,都会为用户灌输一个思想:由于我的电视加入了AI,所以能力会更加强悍。这其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语言识别方面,宣传看多了之后我们容易形成一个观点:AI的作用,就是语音交互。但真正AI的存在,它是为了带给我们一种全新概念的应用体验,而恰恰只有当这种“未知能力”流行起来,AI在电视中的价值才会是不可替代的。

  说到这些,简单概括就是,真AI电视要拥有高性能的硬件配置、配套的智能系统和完整的电视生态。放眼当下电视市场,能达到这些的其实并没有几个,其中海信电视凭借自研的人工智能系统“VIDAA AI”走到了AI电视的前列,真正地将AI特征贯穿于整部电视,在使用时,你甚至会感觉它是有生命的,仿佛真正在和你沟通交流,其中搭载该系统的E72A电视更是诠释了真“AI”电视的素质。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0674013.jpg

  海信E72A电视搭载的VIDAA AI系统,真正的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电视相结合,让电视具有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能力,基于大数据的基础,使电视具备了用户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那么这个系统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呢?让我们一睹为快。

  深度语音交互 创造更多乐趣

  众所周知,目前很多的语音交互都非常机械化,整体体验很差。而海信电视洞察到了用户这个痛点,将VIDAA AI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对最基础的语音交互进行深度定制,目前不仅支持多重方言识别,还具备多轮对话等能力。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0425015.jpg

  这款电视的多重方言识别南腔北调都能听懂,支持的语言包括:普通话、粤语、四川话、湖南话、上海话、闽南语。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0238017.jpg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0166018.jpg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0169019.jpg

  多轮对话功能更是让用户感受到了与“人”对话的自然舒适感,比如我们发出指令,“我想看喜剧电影”,此时电视会将喜剧电影推送给我们,接着问“王宝强的”,电视会识别出王宝强的喜剧电影。如果你希望看到去年王宝强的喜剧电影,只需再问“去年的”,此时会精准的找到王宝强参演的2017年喜剧电影。这种通过连续对话,直到最后搜寻到想要的结果,大大减少了对话中的机械感,带来了人性化的AI体验。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1124021.jpg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1437022.jpg

  此外VIDAA AI还特有全场景语音搜索功能,覆盖了更多的使用场景。比如要计划出去旅游,然后想查询吃喝玩乐的信息时,只需按住“语音键”告诉电视,“附近有什么美食”、“附近有哪些景点“,就能轻松获得信息。还能订机票、看新闻、买衣服等等覆盖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一键全场景图搜 更多资讯随时掌握

  假设你在看一部电影时,发现这个演员似曾相识,但就是记不起来,怎么办?海信VIDAA AI系统的一键全场景图搜功能可以快速识别画面中的人物,同时推荐百科、影视、新闻等周边资讯,让用户能够快速掌握更多信息。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1724023.jpg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1284024.jpg

  用户只需按一下遥控器上的“小聚键”,系统则会将画面截图,并通过人工智能分析画面中的演员,识别出人名后还会推荐出演的电视剧、同款衣服,甚至是最新的动态新闻。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522092511777025.jpg

  同样,遇见你不认识的球员,也只需通过“小聚键”截图,VIDAA AI便会帮你识别出球员的姓名,年龄、效力俱乐部、转会经历和重要荣誉等基础资料,还可以立即获取相关球员的最新消息资讯、八卦绯闻等各种信息,乃至球员的同款物品购物等,让你秒变懂球帝。

  超高硬件配置 让AI如虎添翼

  在这个软件为王的时代里,一款性能普通的智能电视不到半年就会出现开启软件变慢,或者电视出现死机的情况。纵使AI再聪明,速度跟不上,那也是枉然。

  海信E72A电视为了让VIDAA AI系统能够更流畅地运行,特别采用了四核1.7GHz的CPU+八核Mali T820的GPU配置,强劲的大脑,让每个操作都能极速运转。此外,海信E72A电视还采用了3GB+16G的存储配置,不仅能够安装更多的大型软件和游戏,大运存的加持也能让电视在软件和游戏之间切换保持流畅和后台软件的稳定常驻。

  总结:

  虽然目前大多数电视都在主打“AI”,但不同厂商的实现程度和实际体验各不相同,从使用海信E72A电视来看,VIDAA AI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算是国产中的翘楚,不论是深层交互上的实力表现还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轻松体验,它都能表现出最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一款国产电视,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海信电视凭借VIDAA AI系统走到了行业前列,我们希望在不久的未来,VIDAA AI能进一步突破自我,为用户带来更佳的AI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