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为世界杯“量身定制”高品质电视 专访海信电视产品策划周强

2018-3-13 17:06

  【天极网家电频道】2018年是世界杯年,在今年的AWE展会上,海信发布了年内首款2018FIFA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U7系列ULED新品。其实,海信围绕世界杯已经发布了多款ULED电视,包括获得“2018艾普兰奖·智能创新奖”的75吋U9系列。那么,世界杯定制款电视与普通电视有何不同?海信是如何打造出这些“看球神器”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专访到海信电视产品策划周强,了解海信电视背后的故事。

海信电视产品策划周强

  为体育场景做专门优化

  在电视显示技术上,海信具有深厚的积淀。以画质出众闻名的“ULED超画质”技术应用在电视产品上已经超过5年时间,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认可。周强表示,此次U7产品除了搭载“ULED超画质”显示技术外,还首创AutoSport 自动体育模式,可智能感知用户观看体育赛事场景,并自动切换至体育模式,大大提高运动画面的表现能力,同时使用更加便利。

  体育模式主要优化的方向有三大点,首先是提升画面的亮度,让球场上无论太阳光还是灯光,都更明亮更立体;其次是针对色彩,比如草地的绿色,球衣的蓝色等球场色进行提取优化,使之更加鲜艳夺目;最后是提升画面的流畅和稳定性,足球在画面中高速飞过,通过识别足球外形,并对其边缘进行保护,避免快速运动带来的破碎感,保证每一个动作都清晰流畅,看球赛的时候再也不用满场找球了。

 激光与ULED并驾齐驱

  提供更好的看球体验,除了ULED电视,对于海信来说,激光电视是另一大利器。消费者对这两种电视该怎么选呢?

  周强表示,激光电视有别于市面上的液晶和OLED电视,它属于反射式光源借结构,好处是更加舒适健康,甚至比纸张还要舒适。所以激光电视能做到最够大,用户可以站在足够近的地方观看,从而带来更具沉浸感的观影体验。至于选激光还是ULED,用户要根据对尺寸的需求。如果要求100英寸以上,激光电视会是最理想的方案。

  此外,针对此次亮相的300英寸8K激光影院,周强表示,目前这款产品主要用于商用领域,比如公共展示,还有教育领域,比如天文馆等。随着用户对大屏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激光电视的尺寸也是越做越大。针对80-100英寸之间,海信激光电视会严格按照电视的标准来定,无论是亮度、色彩还是清晰度等,对于更大的比如120-150英寸,甚至是300英寸,则定义为激光影院,强调的是更大的临场感和更沉浸的听觉效果。在这样的环境下看世界杯,将获得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如同亲临现场一样。

  作为世界杯赞助商,海信在产品研发上具有先发优势。无论是对信号源处理保证图像传输的质量,还是针对运动场景进行特别优化,海信推出世界杯定制版电视都体现了其技术积淀的灵活应用和产品策略的创新推广,借着世界杯这一世界性舞台,也会助力海信国际化之路迈开新征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