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CES观察:体育大年 海信为世界杯蓄力

2018-1-15 19:53

  【天极网家电频道】CES2018,是科技圈开年第一展,也预示着接下来这一年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由于2018年将迎来传统的体育大年,备受瞩目的世界杯倒计时只剩不到5个月的时间,所以本次CES展会上,我们看到很多厂商正在为世界杯做着准备,其中,拿下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海信,无论从产品还是展台布置,都透漏出浓浓的世界杯氛围。

  激光电视成世界杯第一大屏利器

  世界杯作为一场全球足球大狂欢,对于不能去现场的球迷最关心的是,我该用什么样的设备来看球。无疑,如果是电视,自然尺寸越大越好。但是,液晶电视尺寸再大也是有限制的,目前100英寸以上的电视屈指可数,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国民老公一样花50万买台电视回去。

  因此,作为官方赞助商的海信自然要率先站出来为球迷们解决问题。本次CES上,海信带来了阵势强大的激光电视家族,80吋、88吋、100吋,150吋悉数亮相。其中,150吋S6系列激光影院成展会最大尺寸电视产品。如果你觉得这还不能满足球迷们的要求,别急,今年3月份,海信将在上海发布300吋的激光电视,见证真球迷的时刻到了。

  对很多人来说,激光电视这个品类算是一个新物种。其实,海信布局激光电视由来已久。从参展情况来看,今年已是海信激光电视连续第四年亮相CES。激光电视之所以越来越受到重视,一是传统液晶电视在屏幕尺寸上遭遇瓶颈,向上突破越来越难,全球电视面临同质化竞争威胁;二是大屏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75吋以上的超大屏幕一枝独秀快速增长。

  除了屏幕尺寸,在产品性能上,海信激光电视也为世界杯做足了准备,比如150吋的双色4K激光影院系列,相比单色激光电视,达到了110% NTSC的广色域覆盖,同时支持HDR显像技术,这意味着更丰富艳丽的显示画面。而120HZ MEMC运动画面补偿技术,将大大改善运动画面的表现,要知道,足球的运行时速,并不比高速路上的汽车慢。传统30 Hz的画面表现会捉襟见肘。

  世界杯限量版U9电视问世

  传统液晶电视方面,海信自然没落下,发布了专为2018世界杯打造的ULED超画质电视U7、U9系列。其中,U9系列作为世界杯限量版电视,拿下了CES“全球年度显示技术金奖”。

  U9系列的最大亮点,也是最能体现海信深耕电视领域50年技术实力的,是其拥有目前世界最高的超1000的背光分区数。背光源并不是单独的一块,它是分区域的。分区越精细,意味着能更精准控制屏幕上每一块区域的亮度变化,实现精细调节。尤其在呈现时下流行的HDR画面时,能展现更好的高光和暗场以及更丰富的明暗细节。

  在海信U9出现之前,还没有一台电视能拥有超过1000分区的背光结构,这也是为什么U9对整个液晶电视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现阶段,8K普及还遥遥无期,背光技术的进步为液晶电视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人工智能的未来已来

  人工智能是2017年的热点也将是2018年的技术重点,在本次CES上,人工智能随处可见,被应用在各个领域。从智能汽车、AI机器人到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等,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势头。

  海信在人工智能领域早有布局,其人工智能应用目前已经涉及智能家庭、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目前的人工智能要想真正落地并在消费者生活中发挥作用,需要结合使用场景进行深度整合。比如海信全线电视产品将在2018年升级系统到VIDAA AI系统。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104151236375002.jpg

  人工智能电视具有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可以根据用户发出的语义进行判断,从而带给用户更加精准的选择和结果。在CES2018的现场,我们也体验了搭载VIDAA AI的海信电视,最大的感受是响应速度非常快,判断语句很准确,应用场景很广泛。

//image.yesky.com/uploadImages/20180104151236248008.jpg

  除了经常使用的查询天气,设置提醒等简单命令,VIDAA AI能听懂多回合、多层次的语音对话。比如在搜索影片时,往往我们的检索条件是多重的,比如“我想看电影”“最新的”“美国的”“不要动作片”,VIDAA AI很快给出了搜索结果,识别过程不到半秒钟,检索过程在1秒钟左右。覆盖的应用场景上,已不限于观影,还包括购物、游戏、看新闻、买车票等。

  我们畅想一下VIDAA AI在世界杯中的应用,比如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参赛队伍,搜索海量视频,提醒我们观看直播的时间,还能反复观看精彩的进球集锦。如果你是以葛优躺的姿势看球,不用使用遥控器,动动嘴就能操控电视,简直不要太惬意。

  CES是一场科技盛宴,以海信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CES这样的舞台上越来越有影响力。不管是参展厂商的数量,还是科技产品的技术含量,都在不断缩小与世界顶级品牌的差距。而今年的世界杯,海信取代索尼成为赞助商,中国品牌将再次登顶世界舞台。

  从科技到体育,从CES到世界杯,从代表硬实力的科技水平到软实力的品牌形象,中国品牌的2018年,将充满想象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