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5米距离拾音 康佳K1电视的远场语音功能

2021-1-26 17:10

  【天极网家电频道】康佳电视K1系列是2019年5月推出的产品,搭载了5米距离拾音的远场语音技术,通过语音指令“小康小康”唤醒设备后,即可进行语音操作。

IMG_256

  康佳K1电视正面LOGO下方,可以看到一个4路阵列麦克风,可以支持5米远距离的拾音,黄金拾音位180度无死角,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指令“小康小康”来唤醒电视,和电视进行一场语音交流,而且语音操控还支持一些方言。

IMG_256
康佳K1电视遥控器

  康佳K1电视的遥控器上有个单独的语音键,用户除了通过语音直接跟电视对话外,也可以选择使用遥控器这个语音键进行语音操作。

IMG_256
系统设置里的远场语音

  康佳K1拥有关机变AI音箱的功能,实现方式很简单,通过语音喊话关机后可实现。在AI音箱状态,仍可实现点播歌曲,语音闲聊、查询天气等不需要显示图像画面的功能。

IMG_256
语音功能,支持方言

  语音体验:实际测试后,语音有效距离方面,最加范围是3米以内,这个范围内正常音量说话,康佳K1电视就可以识别到指令。而且拥有180°无死角的范围,不管是正面还是侧面,都可以很好的识别到指令。当距离达到官方介绍的5米极限距离左右,说话的音量就需要放大一点了,电视才能识别到。

IMG_256
AI音响设置

  康佳K1电视的语音功能强大,支持电视控制、百科信息、影视搜索、O2O服务、AI识别、智能家居等多项技能,涵盖了衣食住行娱乐等各个方面,做到全场景覆盖,全生态语音操控。

IMG_256
暂停播放,询问这是谁

  例如AI识别功能,通过和K1语音对话,在看电影或者看剧的时候,随时都可以询问K1这个明星是谁,非常的方便,经常看电视、电影的时候看到一个感兴趣的明星却不认识,还要去后期查找,非常的麻烦,K1这个AI识别功能,轻松就能完成这些。

IMG_256
AI识别出画面中的明星

  在安装了易生活APP后,我们还能用语音来点外卖、买电影票等,实现多种本地O2O服务功能,非常方便。

IMG_256
康佳易生活提供的O2O服务,查询附近烧烤

IMG_256
AI查询出附近的烧烤店

  以上就是康佳K1这款电视的远场语音功能,能够满足用户的大多需求。当然,目前康佳已经推出了其它更新功能更强,识别距离更远的智能电视,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另行搜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