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电视订外卖!TCL X8 QLED TV人工智能体验

2018-11-9 02:06

  【天极网家电频道】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坐在沙发上动动嘴巴就可以实现很多日常生活服务呢?例如订外卖、规划路线、听新闻……TCL X8 QLED TV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电视订外卖!TCL X8 QLED TV人工智能体验

  TCL X8 QLED TV是TCL最新上市的旗舰彩电产品,除了搭载量子点显示技术、ONKYO原声全景声音响系统外,其人工智能小T成为了最大亮点。小T以分析用户数据和深度学习为核心,支持对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视觉、用户画像等技术的应用,可实现无遥控语音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光感识别技术、声纹、指纹识别等多模态交互技术。

  在智能模式上,X8与传统电视有所不同,采用大屏智能音箱设计,不管开屏还是关屏,音箱都能独立工作,智能音箱负责接收指令(支持180°声源定位和8米内远场语音唤醒),大屏清晰反馈信息。这也就意味着只需要声音反馈的使用场景可以关屏,例如随问随答、听音乐、听新闻、听书等,而对于影视播控、点外卖、订电影票等需要借助于屏幕的使用场景可借助与屏幕进行互动,能够大幅提升交互效率。

电视订外卖!TCL X8 QLED TV人工智能体验

  而在AI服务方面,X8的设计以TCL人工智能小T为核心技术,通过影音娱乐、本地生活、智能家居、个性推荐、知识学习等五大场景板块100+高频家居生活场景来实现全场景AI服务,同时支持智能家电设备的智能连接和互动,让居家生活更简单,而且人工智能小T还内置了“入微情感引擎”能够通过对用户意图、喜好、情感的学习和理解实现“越陪伴,越懂你”的使用体验。

电视订外卖!TCL X8 QLED TV人工智能体验

  下面通过一则体验视频来感受下X8电视人工智能:

  

  视频源地址://v.youku.com/v_show/id_XMzkwNDYzMTQz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点评: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到,TCL X8 QLED TV人工智能小T可以提供影音直达、资讯直达、操控直达等操作,让人机交互更自然、内容获取更便捷,并可在电视和智能音箱两种模式间随意切换,用户交互效率高;其远场语音的识别准确反馈迅速,与传统语音操控的电视相比,X8更有向语义识别的味道;场景服务的程度深,能够基于地理位置、用户喜好来进行推荐,使用起来更加贴心,有温度。总体而言,TCL X8 QLED TV的人工智能体验要优于传统智能电视。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