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投影 已评论

黑科技!从钢骨电子入侵到智能家居解读

2018-2-12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科幻片《正义联盟》可以说满足了DC迷弟迷妹们对超级英雄的崇拜,六大超级英雄齐聚荧幕,让影迷们一次看个够,除了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外,蝙蝠侠这几个“老油条”外,电影引入了新英雄钢骨,其人设是在濒死节点上被其科学家父亲利用外星科技改造成半人半机械,从而得到了电子入侵、飞行、外星武器等科技。

黑科技!从钢骨电子入侵到智能家居解读
 《正义联盟》剧照

  在影片上,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钢骨的机械臂靠近驾驶舱,一条条金属触须伸进控制系统后,一瞬间就连线上了远在蝙蝠洞的阿福,让瘫痪的夜行者重新爬起来(以下视频来自互联网):

  

  视频源地址: //v.youku.com/v_show/id_XMzM4NzgwMTQ2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这就是电子入侵,而从现实看这其实和物联网的智能家居概念一样,它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集中控制的体验。如今科技已经走进了人们生活,智能家居让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带来简单的电器操作控制,从而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体验。作为技术指导型企业,康佳通过电视大屏作为切入点进入智能家居,推出了可物联、可控制智能家电的大屏电视A1智享家,推进智能家居快速落地和发展。

黑科技!从钢骨电子入侵到智能家居解读
 康佳A1智享家落地智能家居控制

  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家家户户拥有的WiFi成为了一个兼容性非常强大的切入口,顺理成章就成为了物联网智能家居的突破口。大家可以把康佳A1智享家想象成上述影片片段中钢骨的机械臂,WiFi就是其金属触须,用户通过远场智能语音下达指令(相当于钢骨的意动),康佳A1将语音指令转化成为电子设备读得懂的“语言”(意识转换成机器信息),通过WiFi进入家居智能设备的控制系统,远处的电子设备就能被控制。

  钢骨是通过电子入侵手段来实现对电子设备的控制权,有可能是通过黑客手段破解加密协议取得主控,与钢骨不同的是,康佳A1智享家是通过联合京东微联共同打造互联互通的便捷式智能家居体验,解决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之间并没有通用API(应用程序接口)的问题。简单而言,智能家居设备通过WiFi连上局域网,康佳A1智享家通过局域网获取它的信息,用户通过智能远场语音通过康佳A1智享家进行操作控制。

黑科技!从钢骨电子入侵到智能家居解读
 康佳A1智享家电视支持智能语音

  在各种科幻大片里面,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影音服务器、影柜系统、网络家电等都能通过自然语音对话进行控制,其实这就是智能家居概念的具体落地和细化。凭借智能语音和京东微联带来的优势,康佳A1智享家可通过远场语音对家庭中的智能家居窗帘、智能插座、智能空调、智能电风扇、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扫地机、加湿器等进行控制,带来舒适的生活体验。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家居行业由单品时代迈入场景时代,行业发展与品牌跨界的新风口已经形成,类似《正义联盟》影片中钢骨电子入侵控制电子设备的情节在智能家居现实生活中得到“复制”,科幻电影里那些关于智能家居的美好场景,在康佳A1智享家这样的产品带动下,也已经有了实现的迹象,未来科技生活已经慢慢到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