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英特尔Iris Xe DG1 GPU首个基准测试成绩放出

2021-4-2 16:01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基于Xe-LP架构Iris Xe产品确认仅用在入门级OEM电脑上,需要在主板上内置特殊的BIOS才能使用。华硕不久前公布这款独立显卡的最终参数、细节,让新品不再神秘。 

  华硕DG1-4G显卡采用英特尔Iris Xe Max GPU的简化版,具有80个EU(完整版Iris Xe Max GPU为96个),但华硕仍然没有公布频率。显卡匹配4GB LPDDR4-4266显存,拥有128bit位宽,采用PCIe 3.0 x4接口(PCIe 3.0 x16接口外形)。显示输出配置提供一个DisplayPort接口、一个HDMI接口和一个DVI-D接口。

  推特用户@Tum_Apisak 近日放出DG1独立显卡第一个基准测试成绩。 

  在Basemark GPU基准测试中,华硕DG1-4G显卡的性能,与AMD四年前推出的Radeon RX 550显卡处于同一水平。两块显卡的测试系统都使用英特尔酷睿i3-10100F,DG1独立显卡的Vulkan得分为17289分,而Radeon RX 550显卡的得分为17619分,Radeon RX 550比DG1快了大概1.9%。考虑到Basemark这一个基准测试成绩作为参考,因此不能说明Radeon RX 550就一定比DG1强。

  如果说DG1独立显卡的优势,大概就只有英特尔最新10nm SuperFin工艺制程,而Radeon RX 550则采用格芯(GlobalFoundries)的14nm工艺。

  对于英特尔来说,DG1的推出只是为了加入竞争,占据入门级市场的位置,为未来高性能产品做准备。所以华硕DG1-4G的性能表现就符合产品定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