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Navi 14图形核心曝光:24组CU单元定位中端

2019-7-14 03:4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在6月中旬推出全新一代的RDNA架构,结束使用多年的GCN架构,基于RDNA架构的RX 5700系列显卡给用户带来很多惊喜。AMD Radeon RX 5700系列显卡采用的是Navi 10核心,针对2000至3000元主流市场。不过Navi 14的GPU规格在CompuBench上曝光,规格定位比Navi 10 GPU低了不少。

Navi 14图形核心曝光:24组CU单元定位中端
 Navi 14核心

  美国微博用户@KOMACHI_ENSAKA在CompuBench中,发现一份属于AMD GPU的测试成绩,而且其中有较为详细的设备信息。其中一条信息指出这款没有命名的GPU拥有24组CU,比已经发布RX 5700系列显卡的40/36组CU少很多,其显存容量也只有4GB,所以此次曝光的GPU,应该是一款定位更低的中端产品。测试的成绩也很好的反映了这一点,这款GPU在部分测试成绩只有RX 5700 XT的45%左右。但考虑到使用早期驱动的原因,相信正式发布时会带来更出色的性能,毕竟AMD的鸡血驱动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AMD已经为Navi 14 GPU提交驱动源代码,并且启用该驱动,其中包含设备信息等内容,说明AMD已经开始为采用Navi 14 GPU核心的显卡进行驱动适配工作。从Linux驱动提交的频度来看,AMD在加速RDNA显卡的开发工作,此次出现Navi 14 GPU核心测试成绩,说明AMD的进度比想象中要快一些。

Navi 14图形核心曝光:24组CU单元定位中端

Navi 14图形核心曝光:24组CU单元定位中端

  根据此前Guru3dD的报道,蓝宝石在欧洲注册Radeon RX 5600等多个型号,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很快就能见到采用Navi 14 GPU核心的RX 5600系列显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