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光线追踪显卡的最优选:iGame RTX2070 Ultra评测

2018-11-16 12:03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NVIDIA在10月17日正式解禁,在8月中旬科隆发布的三款新品显卡也都开始逐步上线。作为新品中最“亲民”的显卡,GeForce RTX 2070最受用户关注,这是目前可以玩到最“廉价”的光追显卡。七彩虹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显卡,该显卡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GDDR6显存,并加入光线处理器等功能。实际上买这一代RTX显卡从图形转向光线的趋势非常明显。

  从规格来说,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采用2304个CUDA单元,64个ROPs/144个TMUs单元;频率方面,七彩虹RTX显卡主频1410MHz,可Boost到1620MHz。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显卡搭载8GB来自三星的GDDR6显存,这是笔者目前唯一看到采用三星GDDR6显存的显卡,该显卡的显存频率为14000MHz,带宽达到448GB/s。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设计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充满电竞风格,除了标明RTX2070显卡、DX12、GDDR6显存外,还有RNG的贴纸;背面则是显卡功能介绍。

  在拆开包装后,除了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显卡和保修卡、说明书、海报、贴纸外,并无其他附赠物品。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采用三风扇设计,同时外壳为显卡内部提供更好的导流,进一步降低显卡在满载工作时的温度。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的厚度为两槽半,是为了让5热管散热器拥有更好的降温效果。此外,在显存、电感部分均有大量的散热贴,通过风扇和风道将热量带走。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的热功耗设计(TDP)为185W,但七彩虹依然提供了双8pin的供电设计,加上PCI-E提供的75W,最大功率可达375W。不过对于玩家来说,大幅度超频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TDP只有185W,频率过高容易造成不稳定甚至烧显卡的问题。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同样采用一体式背板,不仅能能够提升显卡PCB的强度,同时还能可以更好的保护电子元件,降低拆装过程中的风险。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提供3个DP、1个Type-C和1个HDMI输出接口,DP接口支持最新的DP1.4协议,HDMI接口为2.0协议,USB-C接口则是为VR头显准备的。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拆解

  与公版采用6+2相供电不同的是,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采用超公的PCB方案,不过与公版的RTX2080非常相似。GPU核心为TU106-400-A1,显存颗粒来自三星的GDDR6,频率14Gbps。

  供电方面,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采用与公版的RTX2080相同的8+2相模式,其中8相GPU和2相显存供电,输入部分采用来自KEMET的钽电容,输入部分为16V/107uf;输出部分笔者孤陋寡闻,并未清楚是什么类型电容,不过贴片电容的可能性比较大。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跑分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虽然使用了RTX2080公版相似的PCB方案,在供电方面比要比公版的RTX2070强上不少。不过TU106-400-A1的核心和公版的频率,超频空间实际并不大。

  3DMARK测试结果来看,Time SPY、Fire Strike Ultra的得分分别是7772和5102,数据与公版RTX2070差距非常小,不过三风扇的散热让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拥有更稳定的真率和更出色的温度。

  CineBench R15在2K分辨率下的跑分,平均帧数106.26,比RTX2080低大约19%。

  最后则是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4.0,同样在2K分辨率下进行,平均帧数56.5,最小帧数25.4,最大60.7fps。

  游戏测试包括战地1、孤岛惊魂5、侠盗猎车以及奇点灰烬(DX12)。

  与RTX2080相比,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的最大性能差距在20%左右(4K)、最小差距5%左右(1080P),但是与RTX2070的4000元起售价相比,RTX2080的起步价5700起价相比,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评测总结

  与公版相比,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显卡采用了公版RTX2080显卡相同的PCB,8+2相的供电规格,5热管和3风扇的散热器,在超频方面预留了充足空间。

  作为目前“最廉价”的光线追踪显卡,RTX2070是游戏玩家追捧的热点,虽然目前支持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并不多,但随着RTX显卡逐步的推进,相信来越多的游戏也会加入到支持的阵容当中。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iGame GeForce RTX 2070 Ultra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