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英伟达RTX30加速技术支持锐龙5000与英特尔十代酷睿

2021-2-26 17:5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在2020年四季度推出“显存智取”(Smart Access Memory)技术,在搭配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400/500系列主板和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的平台上,可以让处理器访问显卡的全部显存,从而获得最多10%的游戏性能提升后,关于类似技术能够获得全平台适配就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英伟达RTX30加速技术支持锐龙5000与英特尔十代酷睿

  英特尔也在2020年底宣布,将在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和400系列芯片组上支持Re-Size BAR,支持英特尔、英伟达和AMD混合使用,名称为“Re-Size BAR”。英伟达方面则宣布在RTX 30系列上加入该类似技术的研发,名为“Resizable BAR”。

英伟达RTX30加速技术支持锐龙5000与英特尔十代酷睿

  随着RTX 3060正式上市,英伟达终于公开该技术的硬件支持、游戏支持细节。英伟达确认支持RTX 30 Resizable BAR加速技术的硬件,包括AMD Zen3架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AMD 400/500系列主板、英特尔彗星湖(第十代酷睿)/火箭湖(第十一代酷睿)处理器、英特尔400/500系列主板(包括入门级H410)。要验证Resizable BAR是否开启,只需打开驱动控制面板,在系统信息面板右侧条目中找到Resizable BAR,如果属性显示“YES”,就说明已经打开。

  首批支持的显卡包括桌面RTX 3060、RTX 3080/3070/3060笔记本显卡。英伟达3月底会针对全系列公版RTX 30提供新版BIOS的下载,刷入后即可支持Resizable BAR,非公厂商也会陆续更新BIOS。首批支持加速技术的游戏包括《刺客信条:英灵殿》、《战地5》、《无主之地3》、《极限竞速:地平线4》、《战争机器5》、《地铁:逃离》、《荒野大镖客2》,3月底还会公布更多获得支持的游戏。

  加速效果方面,英伟达宣称测试时游戏性能最多可提升10%,但不同游戏、平台、设置下会有所不同,暂未给出更具体的对比数据。

英伟达RTX30加速技术支持锐龙5000与英特尔十代酷睿

  目前支持的主板品牌包括华硕、华擎、七彩虹、EVGA、技嘉、微星,玩家只需更新BIOS即可实现该功能。具体的主板支持型号请查询主板厂商网站,各家厂商、主板之间的开启方式也有不同,一般在BIOS中找到Resizable BAR、Above 4G Decode并开启即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