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显存升级有何用?带宽收获可观升级

2017-5-15 10:46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前段时间,国际图形技术巨头英伟达对自己旗下的产品进行了一次小幅升级,其中就有将GTX1080的显存频率从10Gb/s提升到11Gb/s。咋一看好像提升得不多,但实际情况还是应该要尊重科学计算,下面不妨深入讨论一下。

  要想知道显存频率提升的影响,首先我们要了解基本情况,那就是GTX1080的显存。有了解过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款2016推出的性能旗舰使用的是GDDR5X显存,理论上说GDDR5X显存应该是GDDR5的升级版,这一点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总所周知,GDDR5的显存带宽在频率到达8Gb/s后很难继续进一步提升,在显卡性能大跃进的当下,GDDR5在显存带宽方面的弱点被逐渐放大。

1

  老黄当然不希望自己最新的帕斯卡旗舰卡还使用老旧的GDDR5显存芯片,但HBM显存良品率低导致成本高不说,4GB的显存容量能忍?苏大妈当初希望通过另辟蹊径杀出一条血路这情有可原,作为领跑者的老黄没必要冒这个风险,而且事实上这年头玩游戏大作,4GB显存是真心不够用的。

  因此GDDR5X也就应运而生,主要提升有多个方面大伙可以看下图,其中就有提升显存频率。

2

  根据下午英伟达官方放出的数据,我们可以知道英伟达推出的各款显卡其显存芯片的各项参数。

3

  别看HBM拥有超可怕的4096bit位宽,显存带宽大小是由显存位宽以及显存频率两项共同决定的,我才不会告诉你初代HBM的显存频率只有1G呢。参数已经有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小学算术题。

  下面不妨做个简单的算法:

  结果一目了然,Titan Xp的GDDR5X其显存带宽已经超越了初代HBM,更令人惊喜的是,GTX1080的位宽从10Gb/s提升到11Gb/s后,带宽提升了32GB/s,收获10%提升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按照上图镁光放出的规格看来,其显存频率还有不少上升空间,估计更黑科技的HBM被压制的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尽管老黄宣布显存升级后很多厂商都积极响应,但目前市面上升级版的GTX1080显卡还是较少,其中微星应该是最积极的那位了。几乎是同步放出了自家红龙家族的升级版GTX1080显卡。

_DSC8260

  微星将其命名为GTX1080 GAMING X+,也就是传说中的加强版,笔者在较早前也试玩过张“大红龙”。

_DSC8261

  总的来说该卡继承了微星GTX1080红龙卡的一贯优势:第六代TwinFrozr散热器、双10cm第四代刀锋扇叶、全镀镍大面积纯铜底座以及散热鳍片,优秀的散热是稳定做工以及保持高性能的保证,实际测试中67℃的烤鸡表现不是盖的。

_DSC8286

  与此同时,微星同样没有放弃对颜值的追求,红色红爪造型以及LOGO处的RGB背光灯效使得显卡的颜值更上一层楼。

DSC_9472

  性能方面,得益于微星GTX1080 GAMING X+拥有10%的带宽提升,在高分辨率极端画质下显存升级版红龙会比老版红龙拥有更好的游戏表现,从实测数据可以看出,显存升级后给游戏体验带来的提升也在5%左右,这也是高显存带宽带来的优势。

  同样是小幅升级,提升显存带宽这个招数显然要比暴力地提升功耗理智得多(说的就是你苏大妈!),仅作风而言不得不说这次老黄又赢了一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