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AMD FidelityFX超级分辨率技术将于2021年面世

2021-3-23 15:09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从2018年8月第一代图灵架构显卡开始,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就成为RTX系列显卡的标配。NVIDIA DLSS利用GeForce RTX GPU上的Tensor Core人工智能处理单元,通过高级AI渲染生成媲美原生分辨率的画质,不仅为玩家带来光线追踪和超高分辨率,同时还提高帧与帧之间的稳定性。 

  作为老对手的AMD也在积极开发类似NVIDIA DLSS技术,为游戏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近日,在《Full Nerd Special》播客节目期间,AMD公司的Scott Herkelman证实:对标英伟达“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的FidelityFX超级分辨率技术,将于2021年内向采用RNDA 2架构显卡的PC游戏玩家推出。

  AMD FidelityFX超级分辨率技术将首先应用于搭载Radeon RX系列GPU的游戏PC上,然后扩展至同样基于RNDA 2架构的其它平台,包括索尼PlayStation 5和微软Xbox Series S/X游戏主机上。但对于2021年的宣传,时间还是相当漫长的,用户最多还要等待9个月之久。

  作为AMD当前最大的内部软件项目之一,Radeon团队深知光追对GPU性能的影响非常大。尽管Radeon RX 6000系列GPU的Fidelity FX超级分辨率技术仍处于1.0阶段,但Scott Herkelman还是透露,AND的进展相当顺利,并期待着兑现向游戏社区开放的承诺。

  Scott Herkelman还透露了部分细节,AMD方面并未单纯地将机器学习算法套用到FSR上,而是与开发者和游戏社区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以期找到最佳的实践方案。

  作为对比,英伟达的DLSS方案倚赖于Tensor Core来辅助AI学习。但AMD认为微软的DirectML方案更契合标准硬件,而不是专用的AI计算核心。采用DirectML的好处,就是为将来的跨平台应用以及跨整个游戏行业的技术传播,奠定良好的基础。 

  节目最后还谈到关于矿潮的问题,AMD表示不打算限制Radeon RX GPU的加密货币挖矿性能,AMD产品经理Nish Neelalojanan的理由是,他们不会阻止任何形式的工作负载,不仅仅是限制挖矿。英伟达直接通过技术手段限制ETH的挖矿算力,但RTX 3060显卡价格“暴跌”,被迫放出破解“VBIOS”和官方解禁算力的“开发者驱动”,更是让游戏玩家倍感失望。 

  编辑点评:在NVIDIA发布图灵架构GPU之后,AMD也曾表示更倾向于选择以软件结合云计算的方式,来实现光线追踪,但随后的RDNA架构中便加入了硬件光追核心。所以现阶段AMD表示采用通用标准,但相信下一代应该会有硬件级的技术支持,至少云计算在近两年不能满足全部计算需求。

  虚拟货币挖矿支持方面,AMD比NVIDIA坦诚。毕竟先信誓旦旦表示限制挖矿,随后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又放出破解驱动,更是让普通玩家失望。事实上,PC将死的话题已经持续多年,虚拟货币狂潮或将加速这一进程,毕竟失望足够多之后,自然就放弃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