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英特尔发力独立显卡 发布新的品牌Xe

2018-12-14 11:2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通过“买CPU送显卡”的方成为全球显卡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但随着市场风向的改变,英特尔计划推出性能更强的独立显卡,针对游戏、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英特尔已经明确表示在2020年推出独立显卡。


 英特尔Xe独立显卡品牌

  英特尔在本周的架构日活动上带来了第11代核心显卡,将应用于2019年推出的10nm Ice Lake处理器上,该核心显卡拥有64个执行单元,还是现有的2.7倍。另外,英特尔还正式发布新的显卡品牌“Xe”。


 英特尔显卡部门负责人Raja Koduri

  英特尔从AMD挖来的RTG显卡部门负责人Raja Koduri参加本次活动,并亲自揭晓了这一品牌。

  Xe品牌将涵盖英特尔所有图形类产品,包括针对消费级市场的集成核显、中低端独显,同时还有针对数据中心市场优化的高端独显、数据中心/AI加速卡。在第11代核显之后,英特尔Xe品牌将在2020年的下下代产品上正式启用(第12代?),看样子很可能会伴随独显一同到来。

  英特尔还透露,目前正在研发一个全新的GPU架构,以及两个新的GPU微架构,而且将从TFlops(万亿次运算)买入PFlops(千万亿次运算)时代。


 第一代i740独立显卡

  英特尔曾经推出过一款独立显卡——i740,采用x86众核架构的独显不幸失败(但衍生出的Xeon Phi加速器,后因失去中国市场而终结),但英特尔这一次已经下定决心做好独显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