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比预期更快 英特尔将于2021年量产7nm工艺

2019-10-11 10:4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虽然英特尔在2019年开始量产并出货10nm工艺的处理器,但由于延期多年,导致10nm工艺产能较低,目前还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导致了英特尔从2018年年中开始出现处理器供应短缺的问题。

比预期更快 英特尔将于2021年量产7nm工艺

  为了彻底解决产能不足等问题,英特尔在努力推进7nm工艺,最快2021年量产。英特尔正在加速7nm EUV工艺的步伐,速度比预期更快,8月份订购用于7nm EUV工艺节点的材料和设备。

  7nm工艺是英特尔下一代工艺的重要节点,这个高性能工艺地位堪比现在的14nm工艺,该工艺还是英特尔首次使用EUV极紫外光刻机的制程,对英特尔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比预期更快 英特尔将于2021年量产7nm工艺

  根据英特尔公开的资料,与10nm工艺相比,7nm EUV工艺将实现晶体管密度翻倍、每瓦性能提升20%、降低4倍的设计复杂度。7nm工艺将首先应用在Xe架构的GPU加速芯片,该加速芯片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AI及高性能计算,最快2021年量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