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NVIDIA下代Ada Lovelace显卡曝光:游戏性能提升可达40%

2021-9-22 19:4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NVIDIA逐步完善Ampere(安培)架构GPU的产品线,关于安培的消息不回逐渐变少,下一代的GPU已经开始频频曝光。英伟达下一代GPU代号为Ada Lovelace(阿达·洛芙莱斯,计算机程序创始人),采用台积电5nm工艺打造。

NVIDIA下代Ada Lovelace显卡曝光:游戏性能提升可达40%

  根据@Greymon55 的最新爆料称:英伟达下一代Ada Lovelace旗舰核心AD102的频率可达2.2 GHz,搭配384-bit位宽的GDDR6X显存,拥有超过80TFLOPs的算力。对于工作站客户与游戏玩家来说,作为这款安培GA102核心的继任者将拥有显著的性能提升。在大量传闻中,AD102 SKU是玩家最为关注的。除了采用台积电5nm(N5)工艺外,芯片继续使用单片式设计。

NVIDIA下代Ada Lovelace显卡曝光:游戏性能提升可达40%

  除了@Greymon55 透露的2.2GHz主频外,Kopite曾披露过AD102的规格参数,比如最多18432个CUDA核心,几乎是安培核心的两倍。但考虑到RTX 20的Turing架构转到RTX 30系的Ampere架构时,英伟达已经带来理论150%的性能提升,Ada LoveLace架构能带来多少实质性提升目前依然未知。

  在2.2GHz的GPU时钟速率下,Ada Lovelace AD102理论上拥有81TFLOPs的FP32算力。RTX 3090只有不足一半36TFLOPs。尽管拥有高达125%的性能提升,清楚Ampere GA102(RTX 3090)已经较Turing TU102(RTX 2080 Ti)的13TFLOPs大跃进一次(150%以上)。从实际游戏体验来看,RTX 3090平均也仅较RTX 2080 Ti领先50~60%左右。

  事实上,RTX 3090的理论浮点性能比RTX 2080 Ti增加1.5倍,但实际游戏性能提升幅度大约50-60%。按照Turing升级到Ampere的提升幅度来看,AD102核心的游戏性能有望增加40%,依然值得期待。

  显存方面,爆料人暗示RTX 40系列旗舰SKU仍会保留类似RTX 3090的384-bit@GDDR6X规格。虽然没有升级到更新一代的GDDR7,但超过20Gbps速率的GDDR6X显存依然不错。

NVIDIA下代Ada Lovelace显卡曝光:游戏性能提升可达40%

  编辑点评:按照目前2年一代的升级幅度来看,Ada Lovelace核心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发布下一代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与AMD基于RNDA 3架构的Radeon RX 7000系列展开竞争。至于何时采纳多芯片(MCM)GPU设计方案,目前依然没有准确的定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