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 已评论

AMD Navi 31现身:或为苹果定制超级显卡

2020-6-30 0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计划在下半年发布基于RDNA 2架构的Big Navi大核心GPU,下一代高端显卡已有Navi 21、Navi 22、Navi 23三个不同版本,数字越小代表对应的核心越庞大、越高端。 

  虽然Navi 2x系列还未正式发布,但Navi 31又出现。从编号来看很可能是更下一代产品,正常的上市节奏应该是2021年下半年。更重要的是Navi 31目前仅出现在苹果刚公布的macOS Big Sur 11.0新版本的代码中,显然是个苹果定制版。

  macOS Big Sur将是苹果桌面操作系统十年以来从内到外变化最大的一次,也是苹果15年来首次离开Intel x86架构,转而采用苹果自研的ARM架构处理器,只是GPU方面苹果将继续与AMD深度合作。AMD也为苹果定制过大量显卡产品,包括规格都远超Windows平台的产品,包括前不久悄然增加的Radeon Pro 5600M,这款GPU也是唯一基于Navi 14的显卡,并首次在RDNA架构中使用HBM高带宽显存,其性能远超所有Windows笔记本搭载的AMD独立显卡。

  目前来看,Navi 31应该是Navi 21的苹果定制版,甚至大概率是定制加强版。也不排除Navi 21是经过AMD阉割的产品,而Navi 31则是满血版本的可能性。Navi 31早在2019年12月就被人发现,当时写作“NV31”,同样暗示它和Navi 20系列的不同。 

  专业计算卡方面,Arcturus(大角星)传闻已久,但没有诞生。AMD日前终于确认下一代计算卡名为Radeon Instinct MI100,首次采用CDNA架构,最新海发现更高端的Radeon Instinct MI200,甚至有双芯设计的可能。

  AMD下一代锐龙APU代号为“Cezanne”(塞尚),CPU方面将会基于Zen 3架构,GPU方面原本希望上RDNA Navi,但看起来应该只是Vega的进一步加强版。 

  macOS代码里也出现Cezann的名字,而且对应ID字符串为“CZN_Renoir”,也就是和Renoir关联密切,更进一步印证了二者的密切性,GPU几乎已经可以完全确认还是Vega。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