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iOS 13代码显示苹果或正在测试AR头显

2019-9-3 09:47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有关苹果研发AR/VR头显的传闻已久,近日外媒MacRumors表示通过iOS 13内部版本嵌套文档显示,该版本可支持AR头显显示。由此推测苹果或许正在进行相关设备的测试工作。

  据悉这份文档显示通过一款名为“STARTester”的应用可以切换至头显模式,同时还包括支持支持AR立体声的应用程序“StarBoard”,以及用于特殊模式、识图、场景等参考代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曝光的文档中还提到一款代号为“Garta”的设备,其可能与此前传闻中T288项目有关。

iOS 13代码显示苹果或正在测试AR头显

  苹果公司一直对于AR技术抱有浓厚兴趣,于2017年WWDC上推出了AR开发平台——ARKit,并且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均在进行AR应用的探索、推广。在App Store中甚至有专门便于用户下载体验AR应用的页面。但尽管如此,苹果在头显方面的进展一直扑朔迷离,目前透露的信息也多为外界猜测。

  早些时候外媒曝光了一项苹果AR相关专利。据悉这项名为“Augmented Reality Device To Warp Images”的苹果授权专利主要用以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帮助视障人士看到更清晰、准确的画面。

iOS 13代码显示苹果或正在测试AR头显

  据介绍,苹果该项专利能够分析相机捕捉到的画面,并将受遮挡的图像“扭曲变形”,以呈现出完整画面。此外,这项专利还提到了眼球追踪技术,当检测到使用者的眼球在聚焦不同事物时,设备将重新匹配用户注视的位置,提高输出画面的准确性。

  此前著名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苹果将于2019年Q4量产其AR设备,但随后他在补充报告中提到,苹果打造的是一款MR(混合现实)设备,并非AR产品。并表示,这款设备在早期需要配合iPhone使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