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诺基亚退出VR市场 专注健康产品/专利授权

2017-10-10 15:14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宣布他们将不再研发旗下昂贵的OZO虚拟现实摄像机,因为他们发现VR市场的发展速度低于预期。未来诺基亚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健康产品和专利授权上。在宣布该决定之后,诺基亚将裁员310人。

诺基亚退出VR市场 专注健康产品/专利授权

  诺基亚表示,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和芬兰,大约占据诺基亚科技1090名员工的3.5%。

  诺基亚在2015年宣布了OZO VR摄像机,当时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已经转手给了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已经远远的不如iPhone和Android,因此诺基亚将复兴希望寄托于信心的VR市场。诺基亚拥有最好的摄像技术和大量的相关专利,因此OZO VR摄像机也是水到渠成。

诺基亚退出VR市场 专注健康产品/专利授权

  不过OZO VR的价格并不便宜,其高达60000美元的售价意味着它并不是一款大众型消费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VR市场尚未成熟。另外目前的VR市场现状是更多的竞争者选择推出价格更低的产品,比如配合手机使用的VR眼镜,而不是像OZO VR这样的专业设备。

  诺基亚在一年半以前开始发展数字医疗业务,其斥资1.7亿欧元收购了法国智能健康设备厂商Withings,后者推出了健身水总起,智能体脂称,血压计等诸多健康产品。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宣布讲这些产品的品牌命名为诺基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