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2018-3-25 06:00

  Oculus Go或将在5月份正式发布

  据悉于去年10月份,Facebook推出的Oculus Go VR一体机或将在5月份的F8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此次大会将会在5月1日正式举行。我们目前暂不清楚Facebook是否会为其开启预售工作,或是直接出售这款头显。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Oculus Go的价格要比普通Oculus Rift更便宜,其运行有和三星Gear VR相同的软件,也就是说其能够访问Gear VR所支持的游戏及应用。

  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本周,HTC官方终于公布HTC Vive Pro的售价和上市时间,目前已开启预订,并将于4月5日正式发货,裸机售价为799美元(国行6488元)。HTC Vive Pro采用了双OLED显示器,且分辨率提升至2880*1600(1400*1600每眼,615 ppi),增幅到78%。也就说,HTC Vive Pro的体验更好,文字渲染和图形显示更清晰,恶心和眩晕状况也得以改善。

  外观上,HTC Vive Pro主要是重新设计了头带,便于调整。Vive Pro的头带包括一个尺寸调节盘,并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平衡了头显的重量分布。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另外,HTC Vive Pro还内置了耳机、双麦克风和双前置摄像头,同时兼容1.0和2.0的Steam VR追踪系统,最多可以使用四个基站进行Vive Pro的房间追踪,追踪范围也从原先的4.5x4.5米扩展至10x10米;HTC还升级了无线套件,新无线套件Vive Wireless Adaptor同时兼容Vive和Vive Pro,采用英特尔WiGig技术(60GHz),以实现更低的延迟与更高的性能。

  与此同时,上一代HTC Vive售价也下调100美元至499美元(国行下调600元至4888元)发售。HTC官方表示,凡是在6月3日前购买Vive Pro的用户都可将免费订阅6个月的HTC Viveport服务。

  IDC预测:2022年市场总销量有望达6890万套

  3月20日,国际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报告预测,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头戴式显示器将迎来爆发期。2018年的销量预计将由2017年的800万套增长至1240万套。未来5年VR/AR头显的销量平均年度涨幅预计高达52.5%,到2022年市场总销量有望达到6890万套。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IDC在报告中分析,“无屏幕”浏览器不再受到青睐,消费者转而购买VR一体机和捆绑式装置。IDC预计,受到Oculus Go、Mirage Solo等支持VR和AR体验的一体机带动,未来VR一体机市场份额将由2018年的14.1%增至2022年的接近50%,大概比例为AR市场19.1%,VR市场为29.8%。

  捆绑式头显方面,IDC预测其在AR/VR市场份额将由2018年的44.3%降至2022年的41.2%。具体来看捆绑式的VR头显市场份额将会从43.3%下降到23.3%,而捆绑式AR的份额将从所有设备总销量的1%增加到近18%。

  HTC Vive Focus VR头显今年晚些时候登陆海外市场

  在旧金山的GDC2018游戏开发者大会上,HTC宣布其独立VR头显Vive Focus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海外市场。同时为了让内容创作者做好准备,HTC还将在大多数国家为所有已注册的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

  配置方面,HTC Vive Focus VR配备骁龙835芯片,搭载了一块低时延(20ms以内)、3K分辨率/75Hz的AMOLED显示屏,6个头部自由度(6-degree-of-freedom,DoF),视场角达110°,支持瞳距调节并内置扬声器,手部控制器具备3个自由度。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Vive Focus还支持MicroSD卡扩展存储容量(最高支持2TB),并可通过USB Type-C、Wi-Fi或蓝牙与更多设备或配件互联。HTC规划了几种Vive Focus的使用场景,包括课堂教学、VR电影、模拟社交等等。中国售价3999元起。

  高通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一个月前,高通刚刚公布了骁龙845 VR头显参考设计,并号称采用该参考设计的头显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了,这些头显功率将提升30%、显示器吞吐量将快两倍。最新消息称,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VR开发套件,并将展示高通针对VR动作追踪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

  消息称,高通骁龙845 VR开发套件还将支持HTC的Vive Wave平台,从而让开发者开发的软件兼容多个平台。

VR本周说:6488元HTC Vive Pro开售 骁龙845 VR开发套件Q2发布

  按照之前公布的参考设计,高通骁龙845 VR开发套件将将配备两块2400*2400px分辨率(单眼对应1280*1440)、60Hz的刷新率、120帧/秒的显示屏,4GB内存+64GB存储以及4枚摄像头,支持高通研发的inside-out追踪功能、六个自由度运动控制,采用USB-C接口,同时集成Wi-Fi、蓝牙等功能。

  与之前的两个版本一样,此次高通骁龙845 VR开发套件仍然不会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而是开发者、企业用户专享。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