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SR联盟因何而来?专访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

2018-1-19 09:3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CES2018展会上,康得新携手40余家全球知名3D生态链企业召开了SR生态产业联盟的发布仪式。而在发布仪式后,我们也对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进行了专访,沟通了更多关于SR、关于联盟合作的内容。


 康得新3D事业群总裁张飚

  记者:从去年年初VR迅速火热,到现在AR、MR也不断被人们提及,本次发布会上我们建立的则是SR联盟,那么这几个概念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张飚:VR大家都比较熟悉,就是完全的虚拟现实,通过头盔等设备来体验。而AR则是增强现实,将虚拟场景叠加到现实的场景中。举个例子,我们看到现在美国街头的标记都是英文的,而AR在此基础之上直接叠加出中文,让虚拟与真实世界叠加。微软提出的MR是混合现实,是虚拟与真实之间产生了交互。而SR也是混合现实的一种,首先同样也是虚拟与真实的交互,但与传统的MR的区别在于微软定义MR需要带上HoloLens等设备,而SR则不需要携带任何设备就可以实现。不佩戴介质不仅更加方便、体验更好,而且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做到全场景全终端,任何时候都可以实现这种体验。举个简单的例子,带着VR头盔时无法看到真实世界,一定不适用于外出的场景,局限性很大,而SR则更自由,完全不受这个影响。我们认为,SR会占有最宽广的市场、最多的终端体验。

  记者:为了追求沉浸感,是不是一定要保持一个固定的观看角度或范围?

  张飚:确实需要有一定的范围。传统裸眼3D对范围需要站得很远,很难产生沉浸感,而康得新所提出的SR也是把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在1米左右就可以观看,在这个范围观看可以产生很强烈的沉浸感,而且位置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如果想要沉浸感强就向前站一些,如果担心身体不适就往后挪一些,自由度很高。如果追求最大限度的沉浸感,我们进到一个房间里面,四壁全都是立体的屏幕,这样的沉浸感是最强的。

  这次CES也出现了不少8K电视,您认为8K是否对有意义呢?

  张飚:8K从目前看是趋势,非常接近量产了。康得新并不是终端厂商,而是技术提供商,所以我们每一个产品都是由合作伙伴来生产的。在目前我们认为8K对于传统的2D电视意义并不大,以人眼观看4K其实就已经是极限了。但对3D,因为3D的时候需要转化一部分分辨率去做深度的分辨率,对于3D来说8K还是非常有需求的,我们最快看到的8K电视应该也是主要应用在游戏领域。分辨率高,体验就会不一样。

  康得新为什么要追求8K呢,实际上未来在大规模做虚拟现实的时候是非常吃分辨率的,如果想做全角度的虚拟现实,平面分辨率越高,未来的输出分辨率就越高。目前最大可以做到86寸,通过拼接墙可以做到165寸,我们在展台展示的就是86寸的产品。

  康得新本次创建了SR产业联盟,那么康得新在联盟中处于怎样的地位,联盟中都包括哪些类型的厂商?

  张飚:成立SR联盟,主要是想共同推动SR的产业发展。之所以是康得新来提出SR产业联盟,是因为康得新在裸眼3D显示技术上具备着绝对的优势。当然康得新本身并非终端公司,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因此并不会包办SR的所有东西,而是负责其中的关键技术-包括3D显示和实物定位、手势识别等技术。最终的产品需要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努力。SR联盟中的厂商汇集了全球顶尖终端厂商、软件商、方案商、渠道商、内容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