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VR本周说:三星为Gear VR推独占内容,王雪红表示HTC仍着重关注VR

2018-4-28 06:00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三星斥巨资为Gear VR打造独占VR原创剧集

  尽管当前VR领域不温不火,但三星对VR和360度全景视频有着浓厚的兴趣。刚刚三星公布了一项全新的“试播季”计划Pilot Season,旨在将为三星Gear VR引入更多的VR原创视频内容。

  Pilot Season计划希望培育VR电影制作人社区并生产独家内容,独立电影制片人可获得三星提供的金融资助,而参与试播季的电影制作者可以使用三星专业级360度相机硬件Round 360全景相机(17个镜头阵列拍摄,可录制4K 3D视频、IP65级防水防尘,售价超过1万美元)。

三星斥巨资为Gear VR打造独占VR原创剧集
 三星Gear VR

三星斥巨资为Gear VR打造独占VR原创剧集

  迄今为止,Pilot Season计划已经鼓励电影制作人制作了6个独占于Gear VR的原创系列剧集,包含了各种类型和主题的系列剧。

三星斥巨资为Gear VR打造独占VR原创剧集

  如类纪录片《&Design》、机器人有关的科幻喜剧《Bro Bots》、神秘心理剧《梦的解析(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冒险传奇《Lightcatcher》、探索挑战类《Sam’s Surreal Gems》、情感类《Voyages – Pilot》等等,用户可前往“Oculus Store——三星VR视频服务(Samsung VR Video)——精选栏目”中搜索上述剧集,并使用三星Gear VR观看。

  王雪红:HTC着重关注AR/VR、5G和区块链

  自从HTC宣布将原Pixel手机团队以11亿美元“打包”给谷歌公司之后,外界普遍认为,HTC将推出智能手机市场,全力押宝虚拟现实(VR)领域。


HTC董事长王雪红

  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这位HTC掌门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公司都在关注区块链,这自然少不了HTC,暗示将加入区块链大军。而在谈到今年公司重点布局方向时,王雪红表示,主要关注的方面在于AR/VR、5G和区块链等。

  需要注意的是,王雪红提到的重点布局方向,目前均未能给公司带来实际的营收增长。因而,无论是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还是今年的2月份的营收报告,HTC均处于亏损状态。


HTC

  尽管如此,王雪红并没有放弃手机业务的计划。据悉,对于移动业务,王雪红和索尼公司是不谋而合,都想保留手机业务,以便拿到未来5G市场的“入场券”。只是,二者之间不同之处在于,索尼除了移动业务,其余部门形式一片大好。

  百度VR亮相GMIC,用VR技术解决高危行业实训难题

  4月26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带来了百度安全、百度教育、百度云、百度VR为代表的产品线参展。其中百度VR作为AI战略感知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了VR技术应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能力,展区现场的VR实训课堂和VR智慧课堂体验更是收获了行业用户和普通VR爱好者的关注。

  百度VR实训课堂和VR智慧课堂是建立在百度AI能力、百度云平台以及VR领域深度技术积累之上,由百度VR负责研发完成。

  VR实训课堂是百度VR为用户提供综合全面沉浸式的VR实训体验,开创性地将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VR)与行业领域实训需求相融合,将VR实训课堂应用于实验、培训、考试等场景,降低实训成本和风险的同时,让实训效果可量化,可追踪。

  同步展出的百度VR智慧课堂则是一站式VR教育解决方案,课程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类、艺术创造、天文宇宙三大类别。通过VR的表现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真实的学习环境,更易于学生理解抽象晦涩的知识内容,使课堂更灵活有趣。如涂鸦、实验等科目,使用百度VR课堂即可轻松完成。

  2017年,百度VR就已经率先实现了VR的全平台布局,同时推出了国内首款WebVR引擎Xbase,发布VR视频点直播全平台解决方案,打造了基于百度云的VR技术开放平台。本月百度VR开放平台上线百度AI开放平台,核心提供VR技术产品化应用服务,旨在帮助开发者快速具备VR技术能力。VR开放平台的产品包括VR视频、图片SDK和VR直播解决方案等。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近日,微软研究人员透露了一种名为MRTouch的交互技术,能够在Hololens(未来会支持更多设备)上实现混合现实内容的“触控操作”。在此之前,HoloLens已经支持手势识别、眼部识别(注视)、语音操控等交互方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对于触控操作不需要过多介绍了,手机、平板甚至一些电脑都采用这种交互形式。微软HoloLens具有两种环境跟踪模式——长距离(long-throw)跟踪和短距离(short-throw)跟踪。长距离追踪模式主要用来判断佩戴者周围环境,如房间中的墙壁、障碍物等等(精确度较低);短距离追踪模式识别范围有限,主要用以完成手部识别,MRTouch的应用程序就是基于该模式。微软研究人员将短距离深度摄像头与红外摄像头信号结合起来,无需依赖长距深度摄像头的信息即可提供精确的平面图像。研究人员表示,MRTouch能够在没有完整的3D环境地图情况下运行。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根据微软公布的视频介绍来看,HoloLens首先判断前方是否为平面(桌面、墙面甚至汽车引擎盖),然后体验者用手指从左上到右下拖拽,就可以出现一个程序菜单窗口,包括浏览器、绘图等多种应用。

  比如开启浏览器后,可以像使用平板一样,上下滑动进行浏览!相比手机、平板,使用MR设备的优势在于用户可以实现“3D交互”,比如在二维平面绘制图形后,在第三维度上以相应手势移动,那么平面图形就会变成立体图形,这时候用户移动、变换视角就可以观察3D图形。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此外在不同应用中,相应的按钮选项也可以使用触控进行操作,并且MRTouch支持多达10点触控互动。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微软MRTouch:将任何平面转换为混合现实触摸屏

  MRTouch软件的跟踪速度为25fps,具有三个组件:Image Streamer,Tracker Engine和Client Library。 Image Streamer从红外和深度摄像机输出数据,并通过TCP套接字将其发送到Tracker引擎。 MRTouch Tracker引擎从Image Streamer接收数据,并使用它保存“已知跟踪表面”及其坐标列表。像微软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中的任何应用程序一样,在空间中移动时,MRTouch窗口仍然停留在其位置上。 MRTouch系统的第三个组件是客户端库,它打开与Tracker引擎的TCP连接以接收位置数据和触摸信息。然后,客户端库将该信息转换为应用程序可以解读的格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