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索尼新一代PS VR有望迎史诗级高像素密度屏幕

2018-5-14 10:32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随着虚拟现实(VR)头显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分辨率也变得更为重要了,这是因为分辨率的存在事关VR体验的沉浸感和真实性。好消息是新一代PS VR有机会迎来更加优质的显示屏。

  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近日宣布了两款高像素密度屏幕,其中一款显示屏为每英寸拥有1001个PPI,而另一个屏幕则是803PPI。而这两款显示屏都是专门面向VR领域所打造的,其拥有超高的分辨率,效果与现实世界极为贴近。鉴于日本显示器公司是由索尼、日立、东芝三家日本电子巨头公司在2011年11月签约成立一家中小屏幕制造企业,因而我们有理由相信索尼PS VR 2.0将有机会采用这一显示屏。

索尼新一代PS VR有望迎史诗级高像素密度屏幕

 索尼PS VR

  现目前,索尼PS VR显示屏拥有比较低的PPI,其为386 PPI,作为对比,HTC Vive Pro则是615 PPI。一旦索尼选择使用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新款显示屏,那么其将会与HTC拉开很长一段距离。但值得一提的是,803 PPI显示屏的屏幕刷新率仅仅有90Hz,而1,001 PPI显示屏还可以与目前PS VR的120Hz媲美。

索尼新一代PS VR有望迎史诗级高像素密度屏幕

  索尼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1,001PPI版本的显示屏大小仅仅为3.25吋,而目前头显在售的PS VR显示屏大小则是5.7吋。也就是说新一代PS VR显示屏大小极有可能会比目前更小。此外,日本显示器公司计划在2019年正式开启新款显示屏的出货工作,也就是说要是索尼今年就推出新一代PS VR,那么该头显还是与之无缘的。

  (Via:ubergizmo.co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