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 已评论

iPhone 12将配备3D感知摄像头 升级AR体验

2020-3-12 17:08

  【天极网VR虚拟现实频道】有关iPhone 12的信息已经被曝光的七七八八,其中最关键重要的一项自然是5G,但除此之外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iPhone 12将采用全新的外观,中框为与iPhone 4相近的平面设计而非应用数代产品的曲面。除此之外,近日外媒又带来了iPhone 12值得期待的升级——新款iPhone中将至少有一款产品配备3D深感镜头。 

iPhone 12将配备3D感知摄像头 升级AR体验

  2019年发布的iPhone 11 Pro系列最重要的升级便是更新后置三摄,带来了全新的影像拍摄体验。也正因如此,诸多猜测认为苹果在2020年将不会继续在硬件方面为iPhone提供升级。但显然这次苹果准备更进一步,当然这或许也与竞品全面配备四摄,拍摄体验遥遥领先有关。

  据外媒介绍,iPhone 12采用的3D深感摄像头将是由激光、传感器以及软件组成的完整系统,可以更精确的进行空间感知,提升人像拍摄的虚化效果以及更出色的增强现实体验。

  外媒报道称,苹果研发人员已经调试3D深感摄像头至少两年时间,其技术由Face ID核心供应商Lumentum提供。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在垂直腔面激光发射器(VCSEL)上处于领导地位。 

iPhone 12将配备3D感知摄像头 升级AR体验

  目前包括三星、华为等厂商的旗舰机均配备有相似的3D摄像头,从而实现更自然的人像虚化,并实现人像模式下拍摄的照片在后期进行虚化调整等功能,如改变光圈、虚化方式等等。

  不过对于这颗摄像头的“开发”苹果或许将会深入发掘AR功能。一直以来,苹果公司对于AR抱有浓厚兴趣,并鼓励开发者进行AR应用开发。该公司上下包括营销(如官网产品体验、Apple Store中讲解)方面也有采用AR技术。因此,iPhone 12若配备3D感知摄像头,手机的AR体验或将进一步提升,配合全新A14芯片的卓越性能,如AR游戏、AR创作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